首页 > 卫生健康 > 养生养老正文

打造西溪影视文化旅游经济中心——西溪镇寺口村农房改造项目启动拆迁

【时间】2019-03-22 15:00:11  【阅览】

分享:

 
人民日报市场报资讯周刊永康迅:(通讯员:黄万军、蒋兴妙)今天启动了老区的拆迁,意味着我们寺口村的农房改造工作实现了从纸上到地上的历史性跨越。”昨天,永康西溪镇寺口村举行了农房改造老区拆迁开工仪式,党支部书记董良彪对村庄的美好未来充满了期待。

近年来,随着西溪影视产业的发展,许多人谈到寺口村,就想起了位于村口的西溪影视基地。“村里的影视产业一天天做大,但是村民的生活条件并没有从根本上改善。”董良彪说,为了西溪影视产业的长足发展,在西溪镇党委的帮助下,寺口村农房改造工作于去年正式启动。村民们盼着通过农房改造,让村庄环境改头换面,让集体经济更加壮大,让大家真正从影视旅游产业的发展中受益。

寺口村全村共458户,村民1097人。寺口村计划用3-4年的时间,拆除老房24286平方米,新建住宅163幢,完成312户农户的住房改造。目前“一街一场二中心、四纵四横主干道”的村庄规划已经初步设计完成,今年计划“打通一期商业街、建成一期安置区、新增拆改60户”,预计到年底前,寺口村的面貌将发生较大的改变。

“寺口村是我们西溪影视旅游产业的发源地,但是目前的村庄规划已经跟不上整个产业的发展,需要在基础设施、产业业态方面进行升。”西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施志华表示,虽然寺口村的影视基地每年都迎来大量的游客,虽然看起来红红火火,但是旅游配套设施建设不够完善,吃饭、住宿、停车等等问题尚未解决,难以将游客留住。借助此次农房改造的契机,旅游集散中心、商业街、民宿、影院等项目可以逐步落地,搭建寺口村村强民富的新载体,打造西溪镇的影视、文化、旅游、经济中心。


“今天拆迁开工了,对我们来说真的是一件大喜事。”村民吕杭英说,由于种种原因,寺口村农房改造工作留下了许多历史遗留问题。这次拆迁启动,可以解决村民操心了十几年的住房难题,吕杭英也成了第一批支持拆迁的人之一。不仅如此,还有部分村民为了规划中商业街的建设,在安置地基尚未落实的情况下,毫无怨言地同意先拆旧房,为大家齐心协力建设新村起到了很好的表率。

据悉,根据寺口村农房改造每月的进度安排,西溪镇党员干部将按照“打通一期商业街、建成一期安置区、新增拆改60户”目标,配合寺口村全力做好拆迁安置和项目运行工作。418日前预计安置区将开工建设,518日预计商业街区拆迁将完成。(作者:黄盛 编辑:黄晓茹)

【来源】人民日报社市场报网络版 【作者】
【责任编辑】bianji0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