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生健康 > 养生养老正文

2019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暨天府迎春赏花节闭幕式 在成都举行

【时间】2019-04-18 17:04:41  【阅览】

分享:

 

   今日华讯网(袁春华) 4月18日,2019年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主会场暨天府迎春赏花节闭幕式在成都市植物园举行。经过评选,北湖公园、金山公园、塔子山公园等23个景观项目脱颖而出,获得“2019天府迎春赏花节”最美景观称号。
 
 
   天府迎春赏花节最美景观评选活动自1月25日启动以来,得到各区(市)县园林部门和市民群众的踊跃支持,共收到各类参评项目69项,网络投票平台访问量达53.6万次,共投出10.8万票,通过推荐申报、学会(协会)初审和市民投票等环节,共评选出四大类别的23个最美景观项目,在天府迎春赏花节闭幕式现场进行了颁奖。  
 
 
   最美景观项目获奖名单: 
 
   最美公园(8个):
 
   北湖公园、金山公园、塔子山公园、成飞公园、棠湖公园、望江楼公园、植物园、文化公园;
 
   最美游园(6个):
 
   水井坊游园、思蜀园、顺河路小游园、音乐广场(龙泉驿区)、天府广场、会展中心;
 
   最美道路(6条):
 
   吉泰路、双园巷、锦兴路、安民路、双元街、天府大道;
 
   最美赏花基地(3个):

   简阳市老君井乡樱桃沟、龙泉驿区蔚然花海、天府新区麓湖水城。
 
 
   据了解,2019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主会场暨天府迎春赏花节由四川省林草局和成都市政府共同主办。成都市结合市民对生态文化产品的实际需求, 1月25日至1月31日期间,在文化公园、人民公园以及锦江、温江等多地打造“天府迎春花市”,总布展面积约1000平方米,吸引了全省21个市州共同参与,共有53户商家进场参展,展销仙客来、蝴蝶兰、天山雪莲、报春花、郁金香、罗汉松等300余种花卉植物品种及各类四川地区的特色林农产品。
 

   花市期间吸引市民100万人次,销售时令花卉、苗木、盆景等100万盆,实现销售总金额5000万元,再现了千年前成都花市的盛况,同时发放市民调查问卷800份,据反馈情况显示,市民满意度达93%。
 
 
   天府春花节期间,成都市共计打造全市城市公园、小游园、微绿地、主要道路节点的春季花卉特色景观近50余万平方米,栽植时令鲜花2550万盆;市内各公园开展园林故事会系列活动,举办各类插花、盆景、家庭园艺等园林展览及市民科普互动活动50余场。
【来源】今日华讯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anji0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