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生健康 > 养生养老正文

涪州书院为涪陵区人大离退休干部举办健康知识讲座

【时间】2021-12-11 10:30:57  【阅览】

分享:

  12月8日,在重庆市涪陵区江东滨江公园的涪州书院以“全民健身你我他,健康永安千万家”为主题举办全民健身健康知识讲座,由和美医院中医科执业医师钟华向近40位涪陵区人大离退休干部讲授老年中医养生保健知识。

  讲座上,钟华医师结合自身临床经验,通过PPT课件现场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中医养生特点、中医养生防病观点、老年养生方法、中医学运动养生、内调养生的相关知识,指导大家如何通过适量运动、合理膳食、按摩经络、心理调节等方式促进身心健康,并提醒大家防止外邪侵害的日常注意事项。大家聚精会神地听得饶有趣味。

  互动环节上,钟华医师耐心地为大家一一解答疑惑,提醒大家一旦发现身体有异常不适,应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检查和治疗,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参加此次讲座的离退休干部纷纷表示,钟医生讲解通俗易懂,授课内容贴近生活,针对性强,对今后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有着很好的指导作用,希望涪州书院要积极探索、创新全民健身活动的形式,并坚持常态化的开展此类活动。(陈孝波)


原文地址: https://www.sohu.com/a/506894444_472772?qq-pf-to=pcqq.c2c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18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