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辽宁频道 > 科教文卫正文

入山查梗救老兵

【时间】2023-12-27 20:44:01  【阅览】

分享:

      本网讯:(马长富)由沈阳著名中医赵显昌、丹东著名中医杨玉琴组织,沈阳雷锋志愿者协会成员参与的“关注退役老兵健康公益行”活动。
河北承德夏季避暑闻名,冬季严寒同样闻名,塞罕坝高寒区就在承德境内。这里人易患心梗、脑梗,昼夜严寒温差大的地理气候是重要诱因。
      承德平泉籍退役老兵刘建学,服役期间曾多次荣获军功。退役回乡后多次捐款筑村路修村校扶贫残,资助30名贫困学生上学,是当地优秀共产党员,这样一位优秀退役军人不幸患上脑梗。承德隆化籍籍退役汽车兵段宝贵立过军功,退役回家乡从事运输业不幸患上心梗,自己和家属都很无奈。还有不少曾经身体很棒的退役老兵,退役后也不同程度患上心梗脑梗和其它慢病。
两位中医专家非常关注这些曾经为国防建设贡献青春退役军人的体况现状。2023年12月7日千里驱车到承德后,使用先进电脑数字检测仪器免费给他们做了全身体况检查,精准查出淤堵血栓的位置和大小,确诊了血栓淤堵造成患者血气血不畅引发身体不适的病因。并制定了中西医结合的临床方案,为他俩做了直接将淤堵物质分离体外的微创手术,并为退役老兵减免大半治疗费用。
      术后,退役老兵刘建学失灵已久的右臂,即可高高举起灵活运动不再麻木。退役老兵段宝贵心慌绞痛行走憋气的症状,术后也明显缓解减轻,已经能够重新驾驶汽车了。
      这次公益活动也为退役老兵和老兵家属亲朋免费做了慢病筛查,还科普了严寒地区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健康知识,一些退役老兵了解了自己的病因后,还预约了下次治疗的时间。
      两位中医专家和沈阳雷锋志愿者协会成员也做好明年“关注退役老兵健康全国公益行”规划。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aoningpindao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