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辽宁频道 > 辽宁旅游正文

步移景异 牡丹之约——盘锦江南风情园“首届园林牡丹文化艺术节”开幕

【时间】2023-04-30 18:34:17  【阅览】

分享:

(本网讯:赵海彤)天青色等烟雨,风情园在等你。风雨至,你我怎能缺席。雨伴锣鼓喧天,风助彩旗摇曳,盘锦江南风情园“首届园林牡丹文化艺术节”如期开幕。
牡丹为我国特产的传统名花,在我国已有1500多年的栽培历史,其种类繁多,花色丰富多彩,株形端庄,叶色深紫嫩绿,与花相映,相得益彰。每逢花季,芳姿艳质,超逸万卉,清香宜人,观赏价值极高,是我国传统的庭院名贵花卉。牡丹花大、色繁、雍容华贵也被誉为花王,是富贵、繁荣、昌盛、吉祥的象征。
雨告辞艳阳出,温煦适宜,假期有余,精彩不断,盘锦江南风情园步移景异,游园赏花,感悟国风文化。
江南风情园位于辽宁省盘锦市辽东湾新区,该园汇集中国江南园林最具代表性的苏州拙政园、留园、沧浪亭、环秀山庄、扬州四桥烟雨、杭州六公园长桥及浙江临海东湖湖心亭等典型八园景点特色整合建造而成。项目大胆创新,将园林与翠霞湖在设计理念上融为一体,相互衬托,各显异彰。园内集中了榫卯技术、绘画、徽雕堆雕、匾额、楹联、书条石、雕刻等古建筑艺术,配以园林花木,寓意深刻,叠石寄情,具有宋、元、明、清时代的建筑风格和建筑水平。园中移步换景的工艺造诣,体现出江南文化的深厚底蕴,建设工艺水平堪称古建筑最高境界,为中国近三百年除圆明园外最大规模的私家园林。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aoningpindao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