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辽宁频道 > 辽宁人物正文

雷霆谈企业数据治理规划

【时间】2022-08-16 11:36:58  【阅览】

分享:

      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互联网的普及,第四次科技革命驱动着人类社会快速进入数字时代,整个人类文明正在经历快速、大尺度和深层次的数字化转型,数据在全球呈现爆发增长、海量集聚态势。

      雷霆,作为外资金融公司资深数据治理专家,拥有广泛的行业经验和深厚的专业知识。作为该企业的重要战略顾问,雷霆专注于数据治理领域,致力于确保数据管理的高效性、合规性和安全性,以支持企业在数字时代的竞争和创新。

      当前,数据治理领域正经历着快速的行业发展和变革。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的不断演进,数据的重要性愈加凸显。企业和政府机构意识到,合理管理和运营数据不仅可以提高效率和决策质量,还能增强数据安全和合规性。因此,数据治理已成为企业战略的核心组成部分,其市场需求不断增长。

      然而,数据规模逐渐扩大形成海量的数据,造成了数据标准不统一、没有规范性等, 种种劣质数据随之而来。数据行业有一句形象的比喻,叫“垃圾进、垃圾出”,低质数据注定了无法形成优质的数据资产。此外,大多数企业对数据质量不够重视,在大数据平台建设、分析应用等方面盲目投入,缺乏对大数据资源的整体规划和综合治理, 各子系统以点状存在形成数据孤岛,最终导致一些项目的终止和失败,从而也难以形成可用的资产,为企业的发展决策做有效的辅助。

      在这段关键发展时期,我国杰出的数据治理专家雷霆凭借对该领域发展需求的深刻洞察,通过实践和研究,为我们带来了对数据治理规划的宝贵见解。他指出:“数据治理是一个系统、复杂、曲折的过程,不可一蹴而就,亦不可攻其一点,不及其余,需要多方的努力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和创新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随着数据量的快速增长和复杂性提高,如何有效管理和利用数据也成为一个严峻的挑战,因此,企业尤其需要做好数据治理,雷霆建议企业可从建组织、理范围、制规范、明流程、落标准以及强运营等多个方面予以措施。

      数据治理工作涉及广泛跨部门、专业和系统,企业领导应建立数据治理委员会,负责协调数据运营团队,制定规则,进行培训,推动各部门清晰数据关系,以实现数据价值最大化,各个组织建设完毕后,便可梳理清各部门的职能要求及其各应用、业务与数据的关系,为高效、高质推进数据治理建立基础;“无规矩不成方圆,规范是数据治理的基础,有了规范和标准后才能基于此对不合理数据进行治理,通过制定数据规范、技术规范和管理规范为数据治理提供有力的执行保障。”雷霆建议企业可从规范数据、规范技术以及规范管理三个方面入手,这三个方面的规范将有助于企业构建坚实的数据治理框架,实现数据资源的最大化利用和价值创造;至于明流程、落标准以及强运营这三个措施共同构建了全面的数据治理框架,有助于企业更好地管理和利用数据资源,为数字化转型和创新提供坚实的支持。

      据了解,雷霆通过使用以上措施,成功地帮助某外资金融企业实现了数字化转型和创新目标。他的专业洞见和指导使该企业更好地管理和利用其海量数据资源,确保数据的质量和一致性;明晰的数据流程使不同部门能够更好地协同合作,减少信息的滞后和冗余,从而提高了决策的及时性和市场响应速度;此外,雷霆通过制定和执行数据标准帮助该企业提高了数据的准确性,减少错误和风险,增强了数据管理的可信度;最重要的是,雷霆通过强化运营确保了该企业数据治理的可持续性,使数据治理不再是一次性的举措,而是长期的战略。

      最后,雷霆寄语所有关注数据治理领域的从业人员,“数据治理不仅仅是企业的一项任务,它关系到整个社会的数字化进程;这不仅是一项技术性工作,更是一项战略性任务,需要全员参与和跨界合作。只有通过共同努力,我们才能更好地管理和利用数据资源,为一个数字化未来创造更多机会和带来更多价值。”

      从业至今,作为业内知名专家,雷霆为数据治理行业带去的思考和实践已产生深远的影响。他的专业洞察力和宝贵见解不仅为企业提供了数据治理的有效方法,也为整个行业树立了标杆。我们期待,在不断追求技术革新的数字时代,他将继续以他的智慧和热情推动中国数据治理行业迈入的智慧与创新的全新阶段,为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和全球竞争力的提升贡献更多的独到见解和实际成果。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aoningpindao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