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辽宁频道 > 社会民生正文

东胜社区齐聚力,多方参与践 “两邻”

【时间】2021-08-04 20:25:48  【阅览】

分享:

(本网讯:孟险峰)近日,沈阳市大东区东胜社区辖区小河沿路124-1号东侧路面出现坍塌,小区内居民出行造成安全隐患。社区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做了安全防范警示处理,并马上联系该小区所属中诚物业公司负责人、黎明房产实业有限公司及大东区市政工作人员,几方到场后都说此路段不是自己管辖,都不进行维修。





东胜社区将此事汇报街道办事处,之后社区又多次联系中诚集团领导、黎明供暖领导、大东区市政科,但几方一直未予解决。为了保证居民出行安全,杜绝安全隐患,街道办事处领导决定由街道先行出资,对塌陷部位进行修复。

7月26日下午施工方运送沙子到现场,在准备倾倒沙子回填的过程中,该点位南侧又发生塌陷。社区书记及时向街道领导作了汇报,同时和社区副主任再次到城管局,由于相关领导及负责人均表示此事不在他们维修范围内,不予维修。无奈返回。原点位修复完毕后,经询问施工方和附近居住多年居民了解由于地下管线是老旧的水泥管线年久失修多处出现裂痕,目前这个路面随时会出现塌陷,为了保证居民出行安全,避免出现安全问题,社区书记再次及时向上级领导作了汇报。

7月30日,街道王杰主任早上亲自到点位查看情况并进行指导,社区书记李玲再次联系中诚集团相关领导,恳请尽早维修,同时在街道王震副主任指导下上报区政府公共服务中心应急维修。7月31日王杰主任、王震副主任再次到现场协调施工方争取尽快维修,施工方工作人员两点到达现场,查看情况并汇报后,定于当晚备料次日早晨施工。

8月1日,在社区书记的督促下,施工方携带各种施工设备准时到达施工现场开始施工,经过十余个小时的顶雨作业,最终于当晚8点多结束施工,目前该点位已回填完毕。现场居民对社区书记连日来就该路面塌陷问题多方奔波,尤其是牺牲周末休息时间,冒雨陪同施工方抓紧施工纷纷表示感动和赞赏。大家说虽然生活的小区是多年的老旧小区,但多年来社区一直以居民需求为导向,致力打造有颜值,让居民感到有温暖的行为和做法,让居民心里倍感温暖。居民觉得生活在这样的社区,有尊严,有认同,有希望!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aoningpindao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