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辽宁频道 > 国内资讯正文

职工健康有“医”靠——北大荒集团巨浪牧场义诊活动

【时间】2023-08-09 20:39:25  【阅览】

分享:

“这个义诊真方便,以前看病都要去市里,来回要花几天时间,现在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专家诊疗,真是太好了!”近日,在北大荒集团巨浪牧场义诊现场,一名患者接受了北大荒集团齐齐哈尔医院义诊专家组的服务后感慨地说。

此次义诊活动,由北大荒集团齐齐哈尔医院内科、外科、五官科、康复科、妇科等10余名医疗骨干组成专家团队进行分科出诊,免费做彩超、心电图、血糖、血压等专项检查。在现场,前来咨询就诊的职工群众络绎不绝。义诊医生针对患有心脑血管等慢性疾病的中老年患者、新冠后遗症以及重病康复阶段的患者进行了重点诊疗和解答,并发放相关健康科普资料200余份。初步统计,为期一天的义诊中,咨询就诊120余人次。

北大荒集团齐齐哈尔医院始建于1972年,设有临床科室、医技科室,十余年来,该医院始终秉持“为职工群众服务”的理念,紧紧围绕“基层首诊、双向转诊、上下联动”的诊疗思路,由内科、外科、五官科、康复科、妇科等科室医疗骨干专家组成义诊团队,携带简便诊疗仪器深入到各农(牧)场开展社区义诊、公益讲座等形式的公益活动,真正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社区、走进农场、送到职工群众身边,构建起“小病在农场、大病到医院,康复回社区”的有序就诊、分级医疗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切实解决基层职工群众看病难问题。十余年来,该医院开展义诊活动覆盖了分公司11个农(牧)场和附近社区,总行程近42000余公里,派遣专家1000余人次,为基层职工群众提供免费义诊服务18000余人次,累计检查出甲状腺疾病、乳腺疾病、妇科肿瘤、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等患者3000余例,为患者及时发现病患、及时就医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我们医院开展义诊活动已有十多年的历史,这份传统,我们会一直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义诊专家团队负责人介绍说,今年义诊活动将持续到8月中旬,除了巨浪牧场以外,还要去10多个农(牧)场,要把最优质的服务和健康送进千家万户,真正让基层职工群众在看病就医方面享受到优质服务,让健康有“医”靠!(张帝龙供稿)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aoningpindao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