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辽宁频道 > 国内资讯正文

绿色种养循环推进黑土地保护

【时间】2023-10-25 18:29:44  【阅览】

分享:

为贯彻落实国家黑土地保护政策,大力推进绿色种养循环项目实施,10月17日,北大荒集团巨浪牧场有限公司按照秋收工作总体部署,全面开展粪肥还田工作。
巨浪牧场本着“源头减量、过程控制、末端利用”的原则,通过“配方肥+粪肥”模式,以种养相结合,把畜禽粪污转化成有机肥进行还田,不仅显著改善了土壤结构,增强了土壤肥力,还实现了减肥增效的良好效果,为黑土地保护和牧场农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把粪肥还田,让土壤更有劲,让广大种植户对增产增收更有信心!”巨浪牧场农业发展部负责人介绍说,牧场每年都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对种植户进行粪肥还田技术指导,做好沤肥无害化处理,确保每亩耕地施肥不少于2立方米,真正做到变废为宝,为黑土地赋能蓄力。“地力改善了,粮食产量就会越来越稳,每亩土地比过去平均增产10%。”牧场种植户赵玉军在农技人员指导下把沤好的粪肥还田肥沃土壤,为明年春耕做足准备。(张帝龙)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aoningpindao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