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辽宁频道 > 国内资讯正文

党员“志愿红”护驾“丰收年”

【时间】2023-09-28 17:08:46  【阅览】

分享:

金秋时节稻飘香,万亩良田丰收忙。近日,笔者在北大荒集团巨浪牧场有限公司第四作业区水稻田看到,种植户正在党员志愿服务队的指导下,驾驶着大型收割机进行水稻割晒作业,田野里呈现出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

“前些天连阴雨,可把我急坏了,幸亏牧场党员干部帮我协调来割晒机,解了燃眉之急。这才两天时间就割晒了480多亩,胜利在望啊……”巨浪牧场种植户冯同波望着4000亩水稻田高兴地说着。“帮助种植户联系机车,抢抓晴好天气错峰收割,让农作物早收获、早变现,职工群众心里才会更踏实,这也是我们党员干部应该做的。”巨浪牧场农业发展部负责人宋林介绍说,牧场为加快水稻收获进度,采取分段割晒收获与直收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割晒使水稻含水量迅速降低,有效提升稻米品质。

据了解,巨浪牧场为确保秋收生产顺利进行,职工群众颗粒归仓,自入秋以来就因地制宜制定了秋收工作方案,并深入开展“丰收+N”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干部全部下沉一线,深入田间地头,调研了解职工群众所需所求,帮助种植户解决秋收之忧,积极调配人员、物资、车辆,提供农业技术指导,用实际行动助力职工群众抢秋粮夺丰收。(张帝龙)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aoningpindao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