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辽宁频道 > 辽宁政法正文

辽宁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现场指导组到大连瓦房店检察院指导督促查纠整改工作

【时间】2021-05-01 21:09:24  【阅览】

分享:

(本网大连讯:通讯员 李俊 主任 徐颖)4月29日上午,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导组检察组组长王旭光一行到大连瓦房店检察院指导督促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活动中,指导组与瓦房店检察院领导班子进行座谈,听取了瓦房店检察院关于查纠整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现场查阅了查纠整改环节相关工作材料,向瓦房店检察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了工作情况。

省指导组对瓦房店检察院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瓦房店检察院前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抓谋划部署思路清,抓推进落实有措施、有成效。对于指导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向院党组进行了意见反馈。并对接下来教育整顿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指导意见,明确了工作要求。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指导组强调:一是要巩固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思想教育,认识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认识党中央开展教育整顿、整治顽瘴痼疾、清除害群之马的决心。要立足工作实际,保持政治清醒,扎实细致开展重点案件评查、涉黑涉恶案件倒查、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等“五查”工作,切实把查纠整改的成效体现在发现和解决检察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上。

二是要深入开展思想再发动。多措并举深入解读“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规定,做深做细思想工作,引导干警打开心结放下包袱主动说明问题。查纠整改环节是动真碰硬的环节,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深挖彻查发现问题,要通过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全面查纠问题,纯洁队伍,达到惩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目的,全力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三是进一步做好结合文章。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认真开展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做好查纠整改与检察业务的结合文章,边整边改,相互促进。同时要结合教育整顿,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开展好为民办实事活动。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立乾作表态发言,感谢省指导组下沉督导工作、把脉会诊,为瓦房店检察院改进和提升查纠整改工作指明了发力方向。我们将认真对照指导组反馈意见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查漏补缺、持续改进,并坚决贯彻落实指导组工作要求,紧密结合瓦房店检察实际,严密梳理、不断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扎实开展查纠整改,有力整治顽瘴痼疾,确保问题查深查透。同时更加用心办好民生实事,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aoningpindao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