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辽宁频道 > 辽宁政法正文

根治纠纷赖法犁

【时间】2024-04-07 14:19:35  【阅览】

分享:

(本网讯:马长富)伴随社会进步发展,社会上民事纠纷明显增多,司法机关如何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关系到党和国家的长治久安。
笔者不久前经历一桩民间借贷纠纷案的诉讼,深感沈阳市皇姑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在审理民事纠纷方面,求实求细求社会效益的做法值得称赞。
当事人赵某稳是一名抑郁症患者,两年多前,对方为骗售虚假治病产品向赵某稳借2万元钱,后赵某稳因病住院治疗一年多,出院后寻对方还钱时,对方称“钱已经还过了”。赵某稳钱没要回来,还惹了一肚子气,曾到公安派出所报过案,也给市长热线打过求助电话,都因职能部门职责不同没有得到解决。想不开的赵某稳一度要与对方同归于尽,造成不良影响。其丈夫不得已代理赵某稳诉于沈阳市皇姑区人民法院民事庭,请求法院主持公道。
      民事庭苍磊法官受理此案后,庭审前认真听取赵某稳诉求和事实经过后,没有一味追求结案率而纳入调解程序,庭审中认真核实证据的真实性、合法性、关联性,最终对赵某的诉讼请求给予支持。
目前赵某稳已经讨回欠款,感动得赵某稳大哭,缓解偏执的情绪倾向,抑郁的心里也敞亮多了,家人制作了 “磊庭公序正、苍宇法犁平”的锦旗,感谢法官、感谢法庭、感谢执行庭。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aoningpindao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