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党建在线正文

新疆焉耆县七个星镇:党建引领 多措并举打造志愿服务“零距离”

【时间】2022-08-29 19:59:38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焉耆县讯(通讯员  马晓龙、杨莎报道) 近期,随着疫情的“来访”让小镇突然安静了,打乱了各族群众的正常生活。连日来,新疆焉耆县七个星镇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释放“点单”“下单”“派单”响应联动机制效能,建立“网格吹哨、村社区派单、镇党委统筹”的志愿者精准服务机制,疫情防控一线闪耀着“志愿红”和“防疫白”,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增添“志愿力量”,筑牢辖区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党建+镇村响应,点单服务有速度。七个星镇快速反应、探索路径,精准配备薄弱区域防控力量,以网格为单位设置核酸检测点位,建立“点位长”负责制,由各点位根据岗位需求进行“点单”,并集中反馈至所在村(社区),镇党委第一时间“派单”。11支党员志愿服务爱心小分队270余名志愿者,利用大喇叭、电话、微信群等渠道,收集老幼病残、务农等困难诉求,指定专人专车定时定点配送,集中购买生活必需品和急需物资等,通过采用“包干到人”的配送方式,分散到所辖区域,“定点购买、分散送达”,做到物资配送精准可控,保障群众需求“零距离”。

  党建+组织力量,统筹队伍有保障。七个星镇切实把党的强大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优势,统筹各类资源力量,做到精准管理、精准选派、精准服务“三精准”要求。精准管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凝心聚力作用,以党建为核心吸纳各族群众,就地就近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从“旁观者”到“参与者”,推动人人做表率。精准选派,激励党员在志愿服务活动中走前头、干在前,带动老党员、返乡大学生等积极参与投入志愿服务中,以点带面,培养主人翁意识、树立人人有责观念。精准服务,党员志愿者科学有序参与到入户走访、送医送药、运送物资、秋收复产等常态化、规范化、多样化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全方位、多形式、科学有效地“防疫”保稳24小时“保姆式”服务模式,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零距离”。

  党建+科学统筹,志愿服务有质量。七个星镇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到位,确保服务到位、服务贴心、服务有效,推行四种“防控网”模式,促进志愿服务迈向纵深。“社区+网格”模式,整合资源,建立微信服务群,结合群众需求开展“接地气”的志愿服务宣传活动。“阵地+党员”模式,号召党员干部、巾帼志愿者等群体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以文明宣传为阵地,以实际行动抗疫、以“艺”抗疫。“划片+定责”模式,按照“全覆盖、零遗漏”原则,划分65个网格,采取网格管理、定职定责方式,压紧压实防控责任,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监督+战疫”模式,镇纪委、综治办志愿者积极主动参战,切实发挥疫情防控一线监督作用,带头践行疫情防控要求,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打造志愿服务“零距离”。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焉耆县七个星镇党委持续抓紧、抓住、抓牢基层这个重点,从大街到小巷,从线上到线下,始终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一名党员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一个单元,一个单元带动一个网格,通过各具特色志愿服务,确保责任不缺位、防控不留白、疫情不扩散,让广大群众切实体会到“需求在哪里,党员志愿服务就延伸到哪里”。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