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党建在线正文

“重温红色历史,凝聚奋进力量”河北井陉矿区举行清明节祭英烈活动

【时间】2023-03-31 17:39:42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讯:(记者 刘辉 通讯员 范二虎)近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井陉矿区部分老干部和学生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重温红色历史,凝聚奋进力量”缅怀英烈清明节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热情讴歌革命先驱的崇高精神,传承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激发大家“学习先锋榜样,继承烈士遗志”的热情和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达到缅怀先烈,继承遗志的教育目的。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庄严肃穆的活动现场,老干部们和学生列队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并三鞠躬,祭奠革命先烈追思红色印记,以寄托对革命烈士的哀思与缅怀之情。一百多年来,一代代革命先烈秉承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赴汤蹈火、矢志不移,用鲜血和生命书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年代,革命英烈们为了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民幸福,抛头颅、洒热血,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建立了永垂史册的不朽功勋。
井陉矿区是革命老区,约有195名井陉矿区壮士视死如归,血染疆场,许多无名烈士永远长眠在井陉矿区这片热土上。田宏生以“学党史、祭先烈、传薪火”主题党日活动和传统清明节的到来为主题,通过声情并茂地讲述发生在当地的革命战争年代鲜活的人物故事和英烈事迹,引导大家缅怀纪念革命烈士,学习革命烈士英雄事迹,继承革命烈士遗志,凝聚内心深处的爱国热情和奋进向上的力量。井陉矿区实验小学学生张语涵说:通过今天的清明祭英烈活动,我知道了有无数的革命先烈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我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一定会努力学习,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
井陉矿区始终把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建设新矿区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工作目标和要求,注重把爱国情怀融入到爱家乡爱学校爱家庭的具体行动中去。清明节“重温红色历史,凝聚奋进力量”祭扫活动,让大家深刻地认识到“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是硬道理”的现实意义和精神内涵,爱国主义的激情澎湃和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在大家的心中得到了洗礼与升华。井陉矿区实验小学教育处主任肖伟老师说:我们矿区实验小学将以此次清明祭英烈活动为契机,通过开展剪纸、手抄报、主题班队会等活动,让学生们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教育学生传承和发扬革命精神。
青山有幸埋忠骨,先烈遗志铭于心。铭记历史,是为了不忘那段用血泪写成的过去;珍视和平,是为了缅怀那些英雄先辈的抗争。一个个鲜活的名字,一幅幅壮烈的画面,让在场人员真切地感受到共产党人不畏艰险、不怕牺牲、顽强奋斗、不断前进的精神风貌,更加坚定了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理想和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增强了自己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原井陉矿区万人坑纪念馆原馆长田宏生说:今天参加这个活动,我感想很多,确实啊,给同学们讲故事,在这里头增加这么一个环节,非常有必要,也非常生动,我觉得应该让同学们充分了解矿区的历史。矿区有许许多多非常生动的好故事,我有机会还要继续给同学们讲好这个故事,让大家了解矿区当年苦难辉煌的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同学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先烈虽逝,精神长存。革命先辈们为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社会安稳,他们用宝贵的生活和满腔热血,筑起了一座座不朽的丰碑,谱写了一曲曲英雄的赞歌。参加祭扫活动的老干部和同学们纷纷表示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踏着革命先烈的足迹,以先烈们的革命精神鼓舞斗志、以进取精神坚定信心、以奉献精神履职尽责,要以革命先烈和革命前辈为榜样,进一步拼搏创业、扎实苦干,践行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勇于担当作为。坚定理想信念,怀揣奋斗梦想。努力推动井陉矿区在新一轮发展和竞争中再创新辉煌,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矿区力量。
井陉矿区老干部局二级主任科员张素林张素林表示:近年来,我们井陉矿区关工委,始终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充分发挥五老优势,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进企业,积极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引导孩子们传好接力棒,跑好新征程,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每个孩子的心灵深处 。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uhu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