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党建在线正文

井陉矿区职教中心:举行“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9-16 06:12:09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矿区台  范二虎)9月13日,在“九一八事变”发生92周年之际,井陉矿区职教中心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伟大民族精神,激发党员的爱国情怀和民族使命感,组织部分党员干部赴井陉县东尖山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就行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发扬斗争精神,凝聚奋斗力量。 

      
东尖山村曾是太行山抗日根据地,为129师385旅驻地、路南抗日县政府所在地,拥有35处红色保护遗址,留存众多革命文物和抗战故事,有着深厚的红色底蕴。大家先后参观了东尖山村抗战英雄纪念馆、八路军129师385旅纪念馆、原385旅陈锡联等9位开国将军居住地旧址。一件件历史文物、一页页历史资料、一张张历史照片,诉说着革命先烈在抗击日寇、争取民族解放、救民于水火的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展现了共产党领导太行山根据地人民群众经过血与火的淬炼,做出巨大的牺牲并取得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的光辉历程。大家被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伟大的抗战精神深深打动,感慨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要铭记党的光辉历程,赓续红色血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奉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仅是一次精神的洗礼,更激发了全体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uhu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