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党建在线正文

韩梓晴:向上生长,向下扎根

【时间】2023-07-21 20:43:35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讯:(记者 刘辉)去年十月,根据石家庄市委组织部统一安排,我开始了为期两年的选调生到村任职之旅,担任石家庄市鹿泉区铜冶镇西铜冶村党支部书记助理。大半年的基层工作让我深刻感受到动力与压力并存,期望与挑战同在,我也始终将“在哪里扎根,就在哪里绽放”牢记心间。

凡事履而后知,历而后难。压力和挑战来源于基层工作的琐碎繁杂,初到基层,对农村工作了解甚少,守卡防疫、自建房排查、拆违、防火、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尚为稚嫩的肩膀正是在这些繁杂的工作中逐渐坚毅,我走遍了全村的大街小巷、田间地头,对村情村貌有了更深的了解,在这里,我遇到了比似火骄阳更热情的领导同事,也逐渐被村里人接纳,与群众打成一片。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千头万绪的农村工作说到底还是为群众纾困解难。在过去的半年,我尽我所能的帮助低保特困户申请危房改造项目准备材料;“固定课堂变“流动讲堂”,在村民代表家中面对面交流、点对点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同事走遍全村实地排查自建房安全隐患;开展燃气安全教育培训;深入田间地头与农户交流,了解高温干旱对玉米生长发育的影响,开展农作物抗旱技术指导;在葡萄采摘园检查葡萄长势、病虫害发生情况,提醒农户及时应对天气变化;在基层纠纷调解、信访维稳、政策宣传解读等多方面业务磨炼下快速成长,以自身行动,践行了选调初心,给群众送去温暖,也体会到为民服务的回甘。


“乔木亭亭倚盖苍,栉风沐雨自担当”。从应届毕业生蜕变为选调生,是选择了一种职业,也是选择了一种人生,更是选择了一种信念。作为新入职的选调生,一名中共党员,就该是形象鲜明而生动,力量饱满且奔涌的,将初心和使命真正记之于心,践之于行,尽职尽责、奋发向上,躬身入局、履之尝之,真正用毕生坚守和实际行动去践行共产党人永不变色的誓言。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uhu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