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教育培训正文

湘潭市十六中:家校配合 千名学生喜获新学期教材

【时间】2020-03-16 23:16:25  【阅览】

分享:

本网讯(张静)自周四下午接到市教育局可以发教材的指示后,湘潭市第十六中学又完美地打赢了一场抗疫狙击战。至周六中午,学校所有的教材都由家长志愿者领出,达到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十六中学子都拿到了新学期的教材。这是十六中全体师生团结一致共同努力的结果,最长久的工作者是学校保管室的刘瑾夷老师,早在三周前,刘老师就开始工作,与书店联系,数次到书店领书,独自在保管室默默整理归类,为教师和子弟准备教材和资料,随叫随到时刻在线。为勤奋的刘老师点赞!

 

家长来校领教材

最快速的接龙是教师群的教师志愿者报名。从10点发布信息到12:30截止,有35位老师在群里接龙,还有老师不断的询问具体安排。为热心的老师们点赞!

 

 

 

最快速的信息整理来自于学校班主任群体,接到发书的信息,学校的班主任老师迅速行动起来,发动家长志愿者,为学生分组,很快全校21个班全部完成分组任务,李佳静、陈芳、冯雁、邓雨涵等班主任老师还亲自承担了为学生送书的任务,邓雨涵老师组织家长志愿者为一起整理和分包教材。

 

家长志愿者与老师一起整理分包教材

最热心的是优秀家长志愿者们,从报名、搜集地址、规划路线、安排分组到到校领书和送书,家长志愿者们全力支持和配合着学校和班主任的工作,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家校携手团结奋进的美好风貌。为高素质的家长志愿者们点赞!

 

家长志愿者送教材

最美丽的风景在周六下午和周日上午,两个半天的时间,老师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将1000多名学生的20000多本书分年级分人用塑料袋分包好。彭小菊、刘桓桓、赵鹏、张永、贺颖槐、鲁佳姿、傅利芳和刘谨夷八位老师在狭小的保管室里分装九年级的教材,蹲在地上埋头苦干是他们的关键词。有二十多位老师在张静副校长的组织下,分组负责七、八年级的教材,每一个学生要准备十多本书,分拣、装袋、计数一项项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这里有的一马当先、带头在前在朱修才校长和方文化书记;这里有腰椎间盘突出的徐贵卿副校长虽伤痛在身却无怨坚持;这里有临近退休的周希平老师将一袋袋沉重的书分给家长不计辛苦;这里有年青的陈依晴、罗佳佳老师,干劲十足,全程协助,哪里有需要就出现在哪里;这里有带着家属全员参战的赵欢老师和王梓莹老师;这里有最萌最美的小小志愿者——甜甜圈和想想……这里只有热火朝天、只有欢声笑语,十六中人用我们的踏实肯干优质高效的完成了教材的整理和配送,受到了全体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老师们整理教材

 

最萌最美的小小志愿者

 

1000多份整理分包的教材静静的等待着主人的到来

感谢两天都参与志愿活动的彭小菊、黄炳炎、张畅、谭冰凌等老师和全体校级干部;感谢所有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和全体班主任老师!

 

 

附:志愿者名单

彭小菊、黄炳炎、张 畅、谭冰凌、朱修才、方文化、徐贵卿、刘桓桓、贺颖槐、张 静、周希平、蒋 灿、周 旋、罗佳佳、陈依晴、许美群、谢 玲、杨 雀、易阿敏、刘春辉、谭国强、鲁佳姿、赵 鹏、张 永、鲁佳姿、傅利芳、刘谨夷、刘 香、李佳静、罗 弢、刘 忠、吕静芳、邓雨涵、陈 芳、陈赤烽、傅利芳、冯 雁、赵欢(全家) 、王梓莹(全家)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anji0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