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教育培训正文

营口信威学校 心系校园安全 共筑生命基石

【时间】2020-09-11 08:02:35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辽宁讯(首席记者孙守印记者石楠)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紧急逃生能力。9月10日,营口信威学校特邀辽宁营口消防救援支队大石桥一队消防员进入校园对全体师生进行安全疏散消防演练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据了解,演练前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对各班逃离的路线及每位班主任的职责、每层楼梯口的老师安排等内容作了明确的规定。


    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各位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及时准确的到达指定位置,马上组织学生,迅速进入紧急疏散状态,各班学生在老师的镇定指挥下按照指定的安全路线,迅速并有序地离开教学场所。22个班级,近千余名师生,只用了1分 20秒时间,全部撤离到安全地带并无一人受伤。


    消防员进行云梯解救受困人员模拟演练。全校师生目不转睛的关注着救援的全过程,当被困人员顺利解救至地面时,纷纷拍手称赞。此次救援演练既展现了消防员们过硬的救援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也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课。最后,消防员为学生进一步讲解发生火情的时候如何自救及消防栓使用方法。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保护意识,在理论中取得经验,在实战中得到锻炼。同时进一步完善了学校疏散、逃生的组织体系。学校将继续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其自救逃生技能,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