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教育培训正文

新疆:工会干部“云”端加油充电蓄能

【时间】2022-08-19 18:09:21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乌鲁木齐讯(通讯员  张萍/文   左拉古丽·买买提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激发基层工会活力,8月19日,自治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工会聘请自治区工会干部学校副校长、高级讲师申毅为中心系统全体工会干部作了一堂生动、详实的讲座。讲座以腾讯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设160个分会场,212名中心系统工会干部聆听了讲座。

  新形势、新要求下怎样做好工会工作,立足“四个着眼点”怎样做好新疆工会的重点工作,怎样推动基层工会实践创新……申毅老师以《全面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从理论知识、实践角度、创新发展等方面,运用详实案例,为培训人员作了一堂精彩的授课,并在互动环节进行了答疑解惑。

  自治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工会张恒勇说:“今天的讲座内容丰富、解渴受用,通过学习,使我对新形势下工会工作要求以及工作重点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作为一名新入职的工会干部,我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努力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尽快融入角色,积极投身到本职岗位中去。”

  “从事工会工作以来,我觉得工会工作就像一本厚重的书,越看越精彩,越看越感到本领恐慌。此次讲座安排的非常及时,老师授课内容充实、干活满满,使我对工会工作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拓宽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来自和田公路管理局工会蒋旋说。

  此次讲座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落实交通运输援疆工作座谈会和全国工会对口援疆工作会议的具体举措,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和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政治任务,也是进一步贯彻中心工会2022年工作计划,夯实工会基础,提升基层工会专兼职干部能力水平,高质量履行好工会职能,更好凝聚人心促进团结,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工会干部履职能力关系工会作用的发挥和工作质量。下一步,中心工会将继续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工会干部队伍上持续发力,陆续组织安排如何推进文化润疆,有形有感有效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怎样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讲好新疆故事等课程,不断提升工会干部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水平,进一步推动工会干部把政策知识学深学透,把业务知识弄懂做实,把业务技能练会练精,以更全面地专业知识为职工群众服务,做职工贴心的“娘家人”,为新疆公路养护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自治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工会负责人张琳说。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