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教育培训正文

开展短视频展播、举办美术摄影展、组织专题讲座 ----自治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工会多举措 丰富职工文化生活

【时间】2022-09-20 12:17:10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乌鲁木齐讯 (丁玲   张萍报道) 连日来,自治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工会陆续启动多项职工文化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丰富职工业余生活。

  9月1日,自治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工会开展了“秀绝活 、展技能、露一手”短视频展播活动。活动中,石河子公路管理局泉水地分局养护工聂培民第一时间将自己制作的版画《盛世中国》拍成短视频进行了展播。

  “我平时爱好绘画,也喜欢在不同材料的版面上进行雕刻绘画。这次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专门制作了这幅版画作品,希望通过作品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9月15日,聂培民对记者说。

  据了解,“秀绝活 、展技能、露一手”短视频展播活动将贯穿至年底,职工可通过短视频方式展示工匠技艺、兴趣才艺,反映广大公路人立足岗位勤学苦练、深入钻研的工作场景及当代公路人努力追求美好生活的幸福画面。

  自治区劳动模范、昌吉公路管理局奇台分局路面养护专业班班长王孝东通过短视频展示了沥青路面人工修补技巧。“平时作业时除了同事,很少有人能注意到。通过这个活动,让更多人能深入地了解我们的工作,也可以发挥带头作用,在系统内掀起学技术、创品牌、作贡献的热潮。”王孝东说。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职工美术摄影展、“建功十四五·聚力强交通”劳动竞赛、短视频制作专题讲座、工会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自治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工会采用“线下有讲解、线上云观展、观后有讨论”方式开展,做到线上线下全覆盖、共参与。多年来,自治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工会将组织职工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作为工会联系职工、服务职工、凝聚职工,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载体。通过举办一系列绚丽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打造干部职工幸福生活的精神家园,提振职工信心,激发职工潜能,展示职工风貌,进一步丰富干部职工的业余生活。

  “今后,我们将继续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的实践,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推进文化润疆,陆续举办‘读书点亮生活,书香浸润人生’读书分享会、‘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职工运动会等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将职工的心凝聚在一起,更好地为新疆公路事业发展贡献力量。”自治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工会负责人说。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