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教育培训正文

河北井陉矿区:凤山中心小学追寻革命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

【时间】2023-10-24 13:44:09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讯:(记者  刘辉  矿区台  范二虎)井陉矿区凤山中心小学为了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7周年,磨砺学生们的坚强意志和吃苦精神,追忆长征历史,弘扬和继承长征精神。

10月20日下午,井陉矿区凤山中心小学举行了“追寻革命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7周年远足研学。

在学校班级老师的带领下,六年级全体师生踏着革命先烈的足迹,徒步约10公里,在沿途设置“瑞金”、“四渡赤水”、大渡河”、“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等场景,模拟长征行进路线“重走长征路”。

通过唱红歌、讲故事、背重物跑步1公里、体验急行军快速跑、爬山等实践活动追寻红军长征的足迹,感受红军行军途中的艰难险阻,学习红军战士身上凝聚的坚定信念、不怕困难等精神。

一、出征仪式当天下午13:30,师生们身着红军服,在校园内举行了隆重的出征仪式后,校长挥动校旗宣布远足研学正式启程。二、“四渡赤水”唱红歌在“四渡赤水”模拟场景中,老师首先向学生介绍了四渡赤水战役,之后学生齐唱《四渡赤水出奇兵》,洪亮的歌声唱出了长征不怕困难的精神。

三、“强渡大渡河”体验急行军在“大渡河”模拟场景,学生体验急行军快速跑和背重物跑一公里,大家相互帮助、鼓励、合作,咬紧牙关,挺直胸膛,奋勇向前,决不掉队。四、“飞夺泸定桥”讲故事在这里,学生通过老师的讲解学习了“飞夺泸定桥”的历史。

随后,由贾皓轩和张腾泽同学为大家深情讲述了长征中的感人小故事,再一次激发了学生的爱国情怀。五、体验“爬雪山过草地”雪山低头迎远客,草毯泥毡扎营盘,长征苦,最苦是过雪山草地,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红军在爬雪山过草地途中的艰难历程,让学生学习红军身上勇往直前,不畏艰险的精神,使他们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六、“胜利会师”诵诗歌在终点炮楼山,同学们用饱满的情感和洪亮的声音朗诵《七律·长征》,他们一路上相互帮助、鼓劲加油,坚持走完既定线路,终于到达终点,完成“胜利会师”,一张张脸上都露出了自豪的笑容。

一代人又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又一代人的担当。相信通过本次远足研学,孩子们定将不负期盼,接过先辈的伟大旗帜,在新时代长征路上,努力学习、顽强拼搏,践行长征精神,让信仰薪火相传。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uhu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