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教育培训正文

中古国际人工智能研究院在河北外国语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时间】2023-10-19 07:05:45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讯:10月16日上午9时17分,河北外国语学院中古国际人工智能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河北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河北外国语学院副董事长、执行校长习伟教授主持揭牌仪式。

古巴高等教育部部长瓦尔特博士为中古国际人工智能研究院剪彩和揭牌。他在致辞中表示,“我们相信,中古国际人工智能研究院将成为促进应用程序、服务开发以及科学家和专家培训的基地,也必将促进人工智能这一学科在中国和古巴的发展,相信河北外国语学院和古巴高等教育机构将共同努力,开发一个遵守我们社会道德原则、可靠、负责任的人工智能,为社会的发展和人类的福祉作出贡献。”

河北省科技厅一级巡视员郭玉明在致辞中指出,中古国际人工智能研究院的成立对于河北来说是一件大事,标志着河北省在人工智能国际合作方面迈出了新的步伐,必将为区域经济创新发展产生积极的作用,必将推动新的技术、产品、人才等多领域发展。

河北外国语学院董事长、校长孙建忠院士表示,相信中古国际人工智能研究院一定能沿着已经形成的工作机制、目标、方向和路线继续前行,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古特色、高点定位”,为推动世界、推动中国、推动河北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与创新,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一带一路”倡议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古国际人工智能研究院外方院长雅伊雷院士表示,中古国际人工智能研究院将和古巴高等学校一起携手走上和平、团结、发展、创新的道路,共同迈向更美好的未来。

古巴高等教育部、古巴驻华大使馆、河北省科技厅、河北省社会科学院、河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河北省科技厅外国专家局、古巴卡马圭大学、拉斯维亚斯中央大学、河北外国语学院等单位领导为中古国际人工智能研究院剪彩和揭牌。

作为一所致力于打造引领应用型、国际化大学样板的高等院校,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河北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2019年4月,在河北省科技厅(外国专家局)的大力支持下,国际人工智能研究院在河北外国语学院挂牌成立。五年来,国际人工智能研究院守正创新,高质量发展,今天,河北外国语学院国际人工智能研究院正式升级为中古国际人工智能研究院。

目前,中古国际人工智能研究院已开设“人工智能+专业教育”“人工智能+行业现代化”“人工智能+产业智能化”3个研究中心。接下来,中古国际人工智能研究院将继续以“一带一路”倡议为引领,与古巴高等院校紧密合作,并依据自身特色和学科优势,承担更多国际人工智能研究院相关项目研究,助推人工智能在科技、教育、医疗、环境保护、城市建设、现代农业、新能源、生物医药、老年康养等领域的中古落地应用。

揭牌仪式结束后,在场嘉宾共同观看了由河北外国语学院音乐学院带来的精彩歌舞表演。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uhu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