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教育培训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 传播志愿薪火 ——石家庄市井陉矿区职教中心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时间】2024-03-04 10:15:42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讯:(矿区台 范二虎)近日,在3·5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石家庄市井陉矿区职教中心组织开展了学雷锋系列活动,以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让雷锋精神根植于青年学生的血脉中。



在开展“美丽街区 纷‘志’沓来”志愿服务活动中。他们走进社区,对社区大院、车棚、垃圾站、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理,“志愿者”的身影扮靓了街区、楼院;同学们在街头清洗标志物、公交站牌、隔离带、路灯杆、宣传栏等设施,使街道环境焕然一新;他们用雷锋的美德和辛勤劳动换来美丽、洁净、和谐的城市容貌。

 

 
 

 
  
在城区主要路段、重点路口,学生志愿者主动维护秩序、帮扶老人小孩有序通过马路,营造出行的良好交通环境;团员同学利用休息日为老人们表演节目,与老人们共同演唱《学习雷锋好榜样》,让他们感受到新时代的雷锋就在身边的时代幸福感。

学校还通过国旗下演讲、主题班会、诗朗诵,手势舞表演,歌曲演唱,制作黑板报、手抄报等活动,加深学生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和领悟,帮助学生自觉主动地在学习、生活中发扬雷锋精神,营造和谐校园。
此次“学雷锋”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广大青年学生更加深刻理解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将践行雷锋精神成为一种习惯,鼓舞学生不断提升个人的人格修养、增强社会担当使命感,让 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uhu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