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教育培训正文

和硕县新塔热乡加快提升通讯员队伍业务技能水平

【时间】2024-03-01 18:43:52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赛尔吉米迪格报道)3月1日,新疆巴州和硕县新塔热乡举办新闻通讯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基层通讯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推动新塔热乡新闻宣传工作创新发展。专题培训由新塔热乡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少世来主持,全乡各站所、各村宣传通讯员共19人参加培训。

会议通报了2月份新塔热乡宣传队伍信息报送情况,随后,少世来结合自身多年的新闻工作经验,围绕融媒体时代下如何做好新闻采编工作,提高新闻传播力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并从“把握顶层宏观视角、题材选择与发现、文章谋篇布局、新闻写作方法论”等方面为大家诠释在新闻采编中遇到的难题,传授了新闻写作的实战经验。

“新闻宣传工作就是要大家结合实际,走进基层,及时总结和梳理本部门亮点、成绩、好经验和好做法,实时播报本地本单位各项工作动态,找准宣传报道的视角,用群众熟悉的语言,以实际效果检验工作,使新闻宣传工作更加具体实在、扎实深入。”少世来在培训中说到。

培训会还邀请了该乡经验丰富的通讯员温翠平讲解图片拍摄技巧。“咱们宣传员可多角度、多景别进行拍摄,捕捉活动暖心细节和互动画面,增强图文内容可读性.......”温翠平毫无保留的将自己多年积累的工作经验分享给在座的通讯员。

众多参加培训的宣传员们表示,此次培训他们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扎实做好宣传工作,切实提高宣传工作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全面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讲好黄江故事。

“作为一名宣传员,参加此次培训对我而言,既是启蒙,也是提高。温翠平的精彩授课,对外宣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我将把所学知识运用在实践中!”新塔热乡干部史金龙说。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