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教育培训正文

和硕县第二中学开展“弘扬教育家精神 躬耕教坛使命 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演讲比赛

【时间】2024-03-12 17:58:42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贾洪明 侯丽丽摄影报道)“何为教育家精神?既有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也有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近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硕县第二中学开展以“弘扬教育家精神 躬耕教坛使命 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演讲比赛。

  演讲中,参赛老师选手紧紧围绕“弘扬教育家精神 躬耕教坛使命 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这一主题,结合自身经历和教学实践,用真挚的感情和生动的语言,表达了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对教育家精神的崇敬。

  比赛中,参赛教师选手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教育家们的崇高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教育事业,为学生的成长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现场,参赛教师声情并茂、慷慨激昂,结合实际教育事例,将在教育教学道路的成长历程娓娓道来,将新时代教师的挚爱与情怀、信任与责任以及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人师表的精神风貌和人格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经过激烈角逐,此次演讲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

  据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演讲比赛,不仅展示了和硕县第二中学师生的风采,也进一步弘扬了教育家精神,激发了广大师生投身教育事业的热情和使命感。

  “弘扬教育家精神是长期工程,作为教师,我们要找准人生的方向,对自己有正确的定位,在三尺讲台,坚定理想信念,笃定决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该校党总支书记、副校长张玉春在演讲比赛中如是说道。(完)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