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法治中国正文

和硕县新塔热乡举办妇女儿童维权关爱法规讲座

【时间】2024-03-05 21:43:47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 早日古丽·卡德报道)为了更好地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普及妇儿维权知识,3月4日,新疆巴州和硕县新塔热乡新塔热村、则格德恩阿茨村联合组织辖区妇女群众开展了“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专题讲座,新疆东进律师事务所律师黄新云向辖区妇女群众宣传妇儿合法权益、反对家庭暴力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引导教育广大妇女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活动中,黄新云紧紧围绕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中关于婚姻、家庭、职场、生活、教育等相关法律问题进行讲解,从其制定的初衷和意义、如何保障妇儿权益、禁止性别排斥原则、保障妇女平等接受教育以及相关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并通过身边的、通俗易懂的案例深入浅出进行详细解释,鼓励女性朋友们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强新本领,提高自身生存发展水平,树立“自尊、自立、自强”的形象,勇于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讲座,加大了对妇女儿童维权知识的宣传力度,积极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下一步,新塔热乡将持续性推进法律知识进社区活动,增强广大妇女干部在新形势下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