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法治中国正文

新疆巴州和硕县曲惠镇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律知识宣传活动

【时间】2024-03-09 19:40:35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 李远峙报道)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增强辖区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广大妇女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能力。在“三·八”妇女节,新疆巴州和硕县曲惠镇邀请县人民法院女法官干警在曲惠镇开展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宣传活动,深化辖区内广大育龄妇女法治宣传教育,强化维权服务,更好地维护育龄妇女权益。

  活动中,女法官干警主要讲述了关于《妇女权益保障法》《关于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学习宣传资料》《法律援助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依法维权的手段和救济途径,并结合现实生活中的法律案例进行了举例说明。

  曲惠镇榆树园村妇女帕提曼·阿布拉说:“镇妇联给我们提供了良好的沟通渠道,提高了妇女的法律意识,避免了家庭纠纷,促进了家庭和谐和村组平安”。

  通过此次法治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妇女的法律意识,增强了妇女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运用法律武器来保障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营造了维护妇女权益、男女平等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