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法治中国正文

新疆巴州和硕县曲惠镇开展法律宣传进乡村活动

【时间】2024-03-11 10:03:50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 亓国庆报道)为进一步增强各族群众的法治意识,提高为群众服务的能力,促进乡村安全、文明、和谐的法治环境建设。3月10日下午,新疆巴州和硕县曲惠镇邀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干警来到老城村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向会场的村民群众发放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道路交通安全小知识》《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等相关宣传材料。

  活动正式开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干警以现实案件为例,向村民讲解道路安全基本知识,讲解危险驾驶罪和交通肇事罪的相关规定,告诫群众切勿存在侥幸心理,同时向现场群众展示正确佩戴头盔的方法。现场群众纷纷讨论起来“骑摩托车戴头盔还是重要呢”“喝酒了还是不要开车了,危险呢”,大家对交通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随后,干警们围绕电信网络诈骗骗局有哪些、怎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遇到电信网络诈骗该怎么做等向群众普及相关知识及法律规定,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多样性和社会危害性,并结合典型案例和本地区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件进行以案释法,提醒广大群众提高警惕、注意防范,遵守相关法律规定,不要轻信不明来电,不要贪图便宜,不要轻易转账,不要将个人信息轻易告诉他人,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下一步,曲惠镇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人民群众在普法、学法、用法等实践中增强法治意识和法治理念,持续提升各族群众的法治素养和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为推进法治社会建设贡献智慧和担当。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