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公益慈善正文

辽宁大石桥市红盾救援队长闫峰赴京参加社会救援力量创新发展论坛

【时间】2020-11-06 09:59:00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辽宁讯(首席记者孙守印记者张春永)2020年11月6日—8日,“共享志愿—平安仇庄”2020社会力量创新发展论坛在北京仇庄隆重举行。这是一次社会应急救援力量最高规格的、共谋发展的盛会,会议汇聚各路专业人才行业精英,聚焦全国200支救援队伍8万应急救援志愿者,全国共200人参加论坛活动。大石桥市红盾应急救援队长闫峰和副队长徐国强应邀赴京参加。


      大石桥市红盾应急救援队是由民间技术救援公益人闫峰发起创建的警民协作战队,现已招募警民协作志愿者人员为来自大石桥市公安局各单位,市刑事侦查大队、市巡特警大队、市交通警察大队、市消防救援队、街道、社区、镇村遵纪守法有能力、有技术、有责任心、有爱心人、各行业精英自愿加入。大石桥市公安局警务合成作战中心已与大石桥市红盾应急救援队在失联人员网寻板块区域对接,已完成警民协作网寻共享。大石桥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室为警民协作志愿者搜寻任务提供指导技术侦查培训,大石桥市文明志愿者协会监督监管红盾应急救援队志愿者服务行为规范。红盾应急救援队正在慢慢的成为桥市人民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应急辅助力量!


       据了解:创始人闫峰从2016年8月~2017年5月期间学习红十字应急救援理念与培训,2017年6月发起大石桥市走失人员搜寻(因病走丢失联老人)公益,创建红盾应急救援队、公益寻人警民协作战队,并且加入全国9958应急救援协作联盟,成为9958应急救援协作平台大石桥队。


       最初闫峰从自己一人开始打造大石桥市第一个走失老人搜寻公益团队,与志同道合同甘共苦的队友们在将近两年时间的苦心经营,打造、发展、整改,2017年6月8日为建队日,2018年4月通过队务目标定向推陈出新整顿,将当初的心理救援队改名正式命名为大石桥市红盾应急救援队延用至今,并且将技术救援发展定为目标,培养技术救援、警民协作志愿者作为方向,大量吸收有痕迹线索侦查搜寻与应急救援相关的专业技术精英人员入队,他们中有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警察、消防员、退伍军人、医生、企业家、教师、技术人员、个体经营者等。


       目前红盾应急救援队已培养应急救援能力队员30人,拥有国际救援技能技术队员2名,拥有其他国内普通应急救援方面技能证书若干人,参与志愿者100多人。队员们为了充实强化自己,自费参加全国9958救援平台特训,远赴安徽阜阳、山东聊城、沈阳、本溪参加学习全国最专业灾害救援、水域打捞、城市寻人、山地搜救、急救包扎、绳索技术,并且和多个城市实力强悍的专业救援兄弟团队建立相互支援协作关系。


      2020年8月31日晚大雨过后,次日9月1日中午红盾应急救援队几名队友利用业余时间巡查东部山区汛情,路遇附近村民听说前边道路冲毁已经过不去,队友们检查被冲毁路段遇到电线漏电上报给马家村,排除险情一处。路遇一处蘑菇大棚起火队友及时将火扑灭一处。及时将道路被水冲毁底下已悬空路段设置路障一处。因道路被冲毁遇村民求助,队友们走在玉米地边淌水路帮村民背运救灾物资1000斤。


       突发紧急事件、自然灾害的救援,患有阿尔茨海默氏症(老年痴呆)走失的老人,帮助残疾儿童,他们的事迹已是妇孺皆知,口口相传!市民茶余饭后聊天,一提到红盾应急救援队都说这红盾应急是个做正事的公益团队。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