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公益慈善正文

河北平山:莘莘学子求学梦在何方

【时间】2022-07-12 09:53:58  【阅览】

分享:

河北平山县观音堂乡磨子沟村民梁三片这几天愁眉紧锁,他50岁得子起名梁*红,靠小米稀饭一口一口养大的孩子自小就很懂事,好不容易熬到了6岁该上小学的年龄了,第一次上学是沿着崎岖坎坷的小路步行了20多里路才到学校,但由于年龄太小不能独立自主而退学。但回到家的孩子靠自学也认识了很多文字,8岁如愿上了一年级住校,山路崎岖,每周要靠马车出行,大山里长大的孩子自幼就能吃苦,小学、初中、高中刻苦读书,她梦想着报考医科大学毕业后为村民治病救人。
终于盼到2022年的6月,瓜熟蒂落,499分的成绩,超过了本一线十多分。但还没来得及高兴,昂贵的学费又让老人孩子眉头紧锁了。老人已经70余岁,山区没有适合的工作,老人早出晚归务农种地,但是对于高昂的学费依旧是杯水车薪。  磨子沟村目前就10位老人了,全村只剩余5位老头和4位老太太,最大的91岁,最年轻的还56岁了,全村平均年龄70多岁,年轻人都到外地打工去了,还有在城里买房不回村的,这小小的山村没有可变现的资源,愁在心头苦在脸上。
 姑娘十年寒窗好不容易考上了大学,高昂的学费从哪里来,不能成为孩子上学的绊脚石。
 河北思童网社长范女士了解了情况后,她向全省书画界的老师们发起了献爱心捐赠书画作品活动,在河北省书法协会会员徐惠生、艾九銮老师的带动下,先后捐赠了20余幅书画作品,思童网范社长也拿出了几幅自己收藏多年的珍藏品参与此次爱心活动。
 此次爱心活动从2022年7月10日开始截止到2022年8月22日活动结束。义卖书画作品所有善款均用于梁三片之女梁*红学费所用,不做其他使用。
 本着献出一份爱心,得到一份善果!祝愿莘莘学子有学上,祝愿祖国又多培养一位人才,毕业后回报祖国,回报家乡。为心怀为百姓服务的感恩之情努力求学上进!
 请各位老师及收藏爱心活动作品的朋友们一起监督此次爱心活动!
徐惠生,1954年出生,大学毕业,中共党员,现为河北省书画艺术研究院研究员、石家庄市书法家协会会员、海南省五指山市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北思童网特约书法家、全国书法培训高级教师。
    徐惠生自幼酷爱书法,在繁忙工作之余,长年坚持学习,与书法艺术结下不解之缘。曾先后师从于已故著名书法教育家、中国书法家协会原副主席、河北省书法家协会原主席黄绮先生以及付殿川、黄荣升、张继胜、韩建新、许华涛等著名书法名家,为其后在艺术道路上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退休之后更是全身心地投入到书法艺术的学习与钻研中,孜孜以求、临池不辍。他系统学习了中国书法艺术的发展史,广临历代书法名家碑帖,对楷、行、隶和简帛等诸多书体都有很深的功底造诣,尤其是他的马王堆帛(bo)书作品更是别具一格、与众不同,古拙中透着典雅,师古不泥,用笔老辣多变,书风独到,令人耳目一新。由于长期的刻苦学习与虚心求教,其书法水平日趋成熟、渐入佳境,受到业内专家的好评,在全国以及各省市举办的书法作品展赛活动中更是硕果累累,仅近年来,就在“第三届‘东方红.伟人颂’全国书画大赛”和“全国第八届‘中国梦想杯’书画大赛”获金奖;在“‘跨过鸭绿江’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全国书画大展”和“‘光辉的历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书画大展”中获一等奖等众多奖项。他的书法作品也得到了众多企业家和藏友广泛认可与结缘,还被河北省图书馆永久收藏。
    徐惠生还是一位热心公益事业、德艺双馨的艺术家,每年春节前夕,他都要到农村、社区或养老院,积极参加为群众义务写春联活动,还经常参加一些捐献善款慰问抗战老兵活动和作品拍卖义捐活动,将全部所得用于资助农村贫困学生和贫困百姓。并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他积极为紧急驰援湖北武汉抗击新冠疫情的白衣天使和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捐赠书法作品、并创作出一大批凝聚人心、鼓舞斗志、讴歌伟大抗疫精神的书法作品,展现了一位老艺术家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家国情怀。
艾九銮,笔名亦金,男,生于1945年11月,汉族,河北省枣强县人,中共党员。现为中国民间书画研究会常务理事、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北省榜书协会会员、河北省毛体书法研究会常务理事、河北省残疾人创业基金会特邀书法家、河北省当代书画院高级美术师,中国艺术家协会会员、北京华夏国艺书画院高级书画师、河北思童网特约书法家。

艾九銮自幼喜爱书法,主攻楷书、隶书、行书、草书等。多年参加全国省、市级别的书画大展赛,获金奖70多项,例如:《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革命圣地书画展二等奖》、《 中华红色艺术创作展100强》;并入选作品集,具体如下:《岁月如歌》、《腾飞之歌》、《放歌九十华诞》、《永远跟党走》等优秀作品。艾九銮老师还是一位热心公益事业、德艺双馨的艺术家,每年春节前夕,他都要到农村、社区、养老院,积极参加为群众义务写春联活动,还经常参加一些捐献善款慰问活动,将其作品义捐义卖的善款全部所得用于资助农村贫困学生和群众。
                                                                                                                                                                                                                             常连顺老师
 
主办单位:河北省第十届范仲淹慈善爱心公益活动
                河北思童网范社长捐款380元
      监督单位:磨子沟村委会
                徐惠生、艾九銮、常连顺老师及所有收藏爱好者朋友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uhu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