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公益慈善正文

新疆喀什市慈善会爱心捐助暖人心

【时间】2022-07-24 12:08:23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喀什讯(陈会林报道) 七月风暖,在这充满爱的季节里,为切实做好农村困难群众的爱心帮扶工作,7月23日下午,新疆喀什市慈善会负责同志和喀什市税务局驻村干部一行,来到喀什市色满乡阿塔洪村2组,为身体残疾的吐尓逊帕沙.艾力和患有多种慢性疾病的吾吉阿布都拉.艾麦麦提,捐助了1辆价值2500余元的电动轮椅和和5000元现金进行爱心救助。

  今年48岁的吐尓逊帕沙.艾力,因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疾病,导致下肢瘫痪,是一级肢体残疾,多年来她身残志坚,与儿子相依为命,由于家里的轮椅使用多年,现已年久失修,无法正常使用,平时只能待在家里,无法参与社会活动。吾吉阿布都拉.艾麦麦提今年42岁,身患慢性肾病等多种疾病,不能体力劳动,家里2个孩子分别上小学和初中,只有她妻子靠打零工养家糊口。喀什市慈善会会长陈小军从税务局驻村干部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当即表示为2户困难群众实施爱心捐助。及时购买了1辆电动轮椅,准备了5000元现金,和生活慰问品,同税务局驻村干部一起,分别将轮椅及救助款送到吐尓逊帕沙.艾力和吾吉阿布都拉.艾麦麦提手中。

  在吐尓逊帕沙.艾力家中,为她安装调试好轮椅的高度和舒适度,并详细介绍了电动轮椅的操作流程及使用充电等注意事项,当崭新的轮椅安装起来,吐尓逊帕沙.艾力感激之情无以言表,当她坐在轮椅上满含泪水的说:“这下方便多了,有了这辆新轮椅,我就可以去外面活动了,感谢政府和慈善会对我们残疾人的关心和关爱!”看到她坐在轮椅上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大家心里暖暖的。

  在吾吉阿布都拉.艾麦麦提家中,喀什市慈善会负责人和税务局驻村干部详细询问了他的身体情况,他每个月的治疗费用,都通过新农合医疗报销90%以上,当慈善会负责人将5000元捐助款递交在他手上时,吾吉阿布都拉.艾麦麦提激动地说:“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喀什市慈善会和税务局对我的关心关爱。

  通过此次爱心捐助,希望让残疾农民同胞能够借助轮椅车改善机体功能、解决他们出行问题,患有慢性疾病群众,提高生活质量,让他们鼓起勇气,开心生活,更好地融入社会。同时也体现了党和政府及慈善组织关心弱势群体,努力营造理解、关心、尊重、帮助困难群众的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