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公益慈善正文

善心有爱|新疆喀什地区首批先心病儿童赴京免费治疗

【时间】2023-03-16 20:25:00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喀什讯(通讯员 陈会林报道) 3月16日上午,新疆喀什地区首批8名先心病儿童和家属乘坐国航CA1216喀什-首都国际机场航班,踏上赴京之路,接受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的免费手术治疗。喀什地区民政局社会祖织科,喀什地区慈善总会负责同志到机场送行。祝福保佑孩子们手术成功,早日康复!

  据了解,此次救治行动是2022年8月,在中华慈善总会、喀什地区民政局的大力支持下,喀什地区慈善总会、喀什市慈善会积极推进,由中华慈善总会联合解放军总医院第一、第六医学中心在喀什地区开展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的救助行动,为喀什地区0-18周岁患儿提供免费筛查,最后,通过筛查诊断,为喀什地区符合条件的先心病儿童争取到了免费治疗的机会。患儿在医院期间手术费用由当地医保中心报销后,剩余部分及患儿和家长往返交通费用中华慈善总会承担。

  首批赴京接受手术治疗的8名儿童分别来自喀什市、巴楚县和岳普湖县,由喀什市慈善会工作人员、患儿家长全程陪同。喀什地区慈善总会还为患儿出行准备了爱心包,里面有晕机贴、干果、小食品、毛绒玩具等物品。到达北京后,中华慈善总会和中国解放军总医院做好住宿、车辆、接待、治疗等保障服务,有效的解除了患儿和亲属的后顾之忧。

  在送行仪式上,新疆喀什地区慈善总会会长陈晓军讲话,要求患儿和亲属听从带队人员的安排;注意交通安全和饮食安全;在医院接受治疗要遵循医嘱,并预祝孩子们手术成功,健康顺利归来!

  巴楚县阿拉格尔乡荒地村库尔班马木提,这次陪同6岁的孩子阿布都拉库尔班去北京进行手术治疗,他激动的说,非常感谢中华慈善总会和喀什地区慈善总会对我们家庭的帮助,为我们减轻了很大压力。如果这次能让孩子恢复健康,全家就能放下心来努力工作,让家庭再好起来。我们会记住所有人的恩情,争取用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回报社会的大恩大德。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