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公益慈善正文

走访慰问送关怀 浓浓温情暖人心 ----喀什公路管理局疏附分局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3-28 13:26:58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疏附县讯(通讯员 努尔斯曼古丽·木合塔)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进一步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26日,喀什公路管理局疏附分局组织志愿者走进乡村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首先,志愿者们走进疏附县木什乡古勒巴格村开展敬老爱老慰问活动。在孤寡老人布合力且木·马木提家中,志愿者们为其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帮助老人打扫家里卫生,悉心叮嘱他们保重身体,保持乐观心态。在困难老人艾姆拉罕家,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并将500元慰问金送到老人手中,并祝愿老人们健康长寿。

  随后,志愿者们来到苦难家庭吾甫尔·如孜家,将830慰问金送到其患病的妻子手中,并与患者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身体状况及治疗情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叮嘱患者要保持健康生活习惯,按时检查身体,并鼓励她要树立信心,正确面对,积极治疗,以乐观的心态创造新生活。

  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了解到村民吐克孜·麦麦提敏身患关节炎,长期受疾病所累家里负了不少债,为他送去了1000元慰问金,力所能及地缓解了其家庭因病住院带来的经济负担。

  在残疾人托合提古丽家中,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赛麦尔·沙吾提亲切地与她交谈,详细了解其生活状况和健康情况,并嘱咐托合提古丽及家人要保重身体,保持乐观心态,对生活充满信心,继续发扬身残志坚、自强自立的精神。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不仅体现了后盾单位和驻村工作队对困难群众的真切关怀,更给予了他们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用实际行动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增进了帮扶工作队与困难群众之间的感情,让困难群众感受到组织的关心,真真切切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