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公益慈善正文

喀什地区慈善总会召开第四届第三次理事会议

【时间】2023-10-14 17:19:35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陈会林)10月14日上午,喀什地区慈善总会召开第四届第三次理事会议。会议由喀什地区慈善总会会长陈晓军主持,慈善总会名誉会长,第四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秘书长,监事长等工作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喀什地区慈善总会秘书长翟红向参会人员汇报了2023年会费缴纳及公益性捐赠收支情况。与会人员在会上讨论通过了《喀什地区慈善总会慈善冠名基金实施管理办法》,《喀什地区慈善总会专项基金管理办法》,《会长轮值制度》,《2024年度慈善事业发展计划》。同时,还讨论了年底增补喀什地区慈善总会理事和副会长人选等相关事宜。

  会议指出,慈善总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研究新思路,寻求新作为,完善慈善机制体系建设,加强与会员单位的协调联系,切实提升公众参与度,广开渠道抓好慈善资金募集,紧紧围绕困难群众需求,让慈善救到实处、救到急处、救到难处,实现政府救助与社会帮扶有机结合,共同推进喀什地区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2023年,喀什地区慈善总会积极拓宽募捐渠道,认真履行职责,加大对公益慈善政策的宣传、引导,累计接受社会捐赠397.82万元(现金197.82万元、物资200万元),比2022年同期捐赠收入增长5倍,其中:用于救灾救助230.82万元、助学96.3万元、助医15万元、乡村振兴领域55.7万元,充分发挥了慈善事业在社会救助中的重要补充作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肯定和赞誉。

  下一步,喀什地区慈善总会将积极引领12县市慈善会换届,让慈善事业不断向下扎根,并走访喀什地区各领域企业, 不断壮大慈善力量,抓好慈善项目申报,加大慈善文化、现代慈善理念以及慈善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通过宣传,使受助者在接受帮助的过程中感受人间大爱,使捐助者在奉献爱心的过程中提升慈善意识,助推人人向善的社会氛围。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