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公益慈善正文

慈善助力夕阳红 爱心捐赠暖人心

【时间】2023-12-12 16:08:13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陈会林 艾克拜·色依提报道)随着天气转冷,为切实关心关爱社区老人生活,12月11日,喀什地区慈善总会携手爱心企业喀什团结医院和莎车县白珍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为莎车县城西街道都市日间照料中心捐赠了价值达15000余元的米面油等爱心物资。

  喀什地区慈善总会副会长,喀什兴达出租车公司董事长阿布力克木.艾白都拉,喀什市慈善会副会长,喀什团结医院院长艾克拜·色依提,喀什地区慈善总会秘书长翟红,莎车县民政局副局长陈磊磊,莎车县白珍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艾尼瓦尔·吐尔逊参加捐赠活动。

  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进一步改善都市日间照料中心老人的生活水平,喀什地区慈善总会积极作为,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携手爱心企业为都市日间照料中心捐赠爱心物资,让老人在家门口实现“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老有所学”,尽享晚年幸福快乐的美好生活。

  为更好服务辖区老年群体,构建“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服务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的医养结合的新型养老服务体系,莎车县城西街道都市日间照料中心建设总面积达1200平方米,于2023年5月由国家投入320万元建成投入使用,目前,前来该中心的老人涵盖莎车县7个社区,每天接待老人150 余人次,由志愿者负责维护日间照料中心的卫生保洁和日常管护,在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打造了休息室、图书室、娱乐室、保健室、电视屋等功能室,并配备了桌椅、书刊、电视机及健身器材等基础设施,老年人可以在内读书看报、休闲娱乐,满足了老年人多样化的娱乐需求,有效的提高了老人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作为一个企业,我们的责任不仅是创造经济价值,更重要的是积极回馈社会,为社区的发展和居民的生活质量的提高做出贡献。”喀什市慈善会副会长,喀什团结医院院长艾克拜·色依提说。

  此次暖心捐赠送,充分体现了喀什地区慈善总会和爱心企业对莎车城西街道都市日间照料中心老人群体的真切关怀,让居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爱心企业的温暖。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为辖区内的老人做好服务工作,用心用情为居民群众解决问题,努力把日间照料中心建成老年人的幸福暖心家园。”莎车县民政局副局长陈磊磊表示。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