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公益慈善正文

和硕县新塔热乡:爱心义剪进乡村 让温暖从“头”开始

【时间】2023-12-08 16:10:13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 杨莉报道)“真是谢谢你们了,免费入户帮我们剪头发,进了屋都没坐坐......”“这‘平头’剪得真好啊,这发型可不好剪......”12月8日,和硕县新塔热乡新塔热村委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传来老人们感激的话语。当天一大早新塔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门口已经聚集了八、九位村民了,村民们都是慕名而来参加村上组织开展的义务理发活动。

  新塔热村是位于和硕县城南部的一个村落,距离县城15公里,开车都得20分钟。由于乡里没有理发店,村民都是赴县城理发,老年人出行更是不方便。

  “去趟县城上来回要30块钱,剪发20块钱,太不划算了!”老人芦风云一边摸着自己3个月没剪过的头发,一边不好意思笑着。

  在了解到村民的需求后,新塔热村妇联主席杨莉经多方询问联系到主动对接“和硕县社工”,组织志愿者资源,为村内的老人开展爱心义务理发活动。

  一把椅子、一张披布、一把剪刀、一个推子、一把扫帚、一张张宣传页、一张张老人满意的笑脸,义剪现场志愿者们忙的不亦乐乎,有剪头发的,有打扫卫生的,有向老人宣传宪法及社会帮扶政策的。老人也神采奕奕,满意的欣赏自己干净利索的新发型。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忙碌,十余名老人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叔叔,您想剪什么样的发型?”理发师耐心询问老人对于发型的要求,然后一边与老人话家常,一边认真细致地进行修剪。

  “真不错,理完发,神清气爽,感觉自己都变精神了!”老人蒋达清仔细打量着镜子里的自己满意的点着头。

  旁边几位老年人也争先拿过镜子欣赏起自己的新发型来。

  除此之外,为了将服务群众落到实处,杨莉会同村两委成员提前梳理出了身体残疾、行动不便的几位老人,在活动当天带着理发师上门服务,温暖送到家。

  下一步,新塔热村党支部将,继续关注特殊群体的所需、所求、所盼,发挥党建引领力,广泛链接各类社会资源,共谋辖区发展,共促辖区治理,为提升居民幸福指数而不断努力。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