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交通新闻正文

新疆喀什市交通运输局: 转变工作作风 贴心服务企业 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1-12-14 15:11:29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王刚陈会林报道)喀什市交通运输局扎实推进深化作风建设、规范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百日整治”行动。全面提升服务品质和服务效能,以最优的营商环境,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服务保障。

  喀什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陈志华在接受笔者采访时说:根据喀什市纪委监委深化作风建设规范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百日整治”行动相关要求,喀什市交通运输局立足本行业职能职责,针对“百日整治”行动中百姓关切的问题,我们重点做了以下方面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办公室(中队)负责人为成员的“百日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二是广泛宣传发动。召开全市交通系统深化作风建设规范市场秩序优化营造环境“百日整治”行动工作动员部署会,通过2899辆出租车LED滚动播放优化营商环境标语,积极鼓励全局干部职工、企业从业人员通过喀什零距离、抖音、微信群、朋友圈转载《喀什市关于深化开展作风建设规范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百日整治”行动的公告》,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为整治行动后续动作奠定基础。三是定期梳理研判。针对项目管理、服务企业、政策落实、行政执法、窗口服务、企业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自查自纠、查漏补缺,结合收集的问题线索认真开展分析研判,制定改进措施,补齐短板弱项。四是拟订整改方案。针对梳理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制定整改措施、责任到人、限时销号。五是开展进度分析。每周组织各办公室(中队)负责人召开一次优化营商“百日整治”行动推进会,对阶段性整改工作分析研判、集思广义,及时总结经验、解决整改工作存在疑点、难问题。六是完善工作制度。结合“百日整治”行动,进一步完善《喀什市交通运输局绩效考核管理制度》《交通行政执法行为规范》《喀什市交通运输局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制度》《企业包联责任人制度》《业务办理一次性告知书》等制度。七是加强教育培训。制定“百日整治”行动专题学习计划,重点传达学习地区、市关于开展深化作风建设规范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百日整治”行动通知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并按照业务分类制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专业化职责分工方案》《喀什市交通运输局企业包联服务方案》,开展专业化培训,提高干部专业化业务水平。

  在谈到重点整治的内容时,陈志华说:

  一是近三年来交通工程类项目招投标不规范,项目管理存在漏洞,违法转包分包,工程质量监管不到位、监管过程中存在吃拿卡要、收受礼品、礼金以及违规去娱乐场所消费等问题。二是执法人员执法过程中不熟悉监管行业法律法规、服务意识不强、选择性执法、吃拿卡要、收受贿赂、乱罚款、乱收费、以罚代管等问题。三是业务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办事效率低、业务不精、找熟人办事快、不找熟人办事慢、一次性告知不到位、群众办事多次跑、擅自离岗等问题。四是出租汽车协会、道路货运企业(危化运输企业)、道路客运企业、客运站场、货运站场、城市客运企业、驾培机构、汽车维修企业、汽车租赁行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服务态度差、收费不办事、乱办事、侵害从业人员、群众利益等问题。

  在谈到优化营商环境预期达到什么样的目标时,陈志华说:

  一是执法队伍综合素质、业务水平、执法能力、服务意识、办事效率得到显著提高,群众和企业办事更加便捷高效,“门好进、脸好看、话好听、事好办”做为窗口的基本服务标准。二是企业管理更加规范、行业标准更加透明、行业乱象治理成效得到明显提升,市民出行更加便捷、安全,群众满意度达到95%以上。

  在谈到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将会采取哪些具体举措时,陈志华说: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我们将按照既定方案采取以下措施:一是严格落实“三项制度”。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推进交通行政执法在阳光下运行。二是强化执法队伍能力提升。按照《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专业化职责分工方案》,常态化组织执法人员业务培训,采取每日测试方式,考试成绩与效能奖惩兑现,进一步提升执法队伍综合水平。三是优化业务办事流程。精简审批材料、压缩办结时间、实现一站式办理;持续推进网上业务办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使网上办理真正惠民便民。四是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坚持边查边改的工作原则,结合“百日整治”行动积累的典型工作经验,健全和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定期开展风险隐患自查,补齐短板。确保以优良的工作作风提升营商环境,助力喀什市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