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交通新闻正文

新疆伊宁县公安局喀什派出所“三个加强”助力夏季交通安全

【时间】2022-07-29 13:32:17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伊宁县讯(通讯员 马彦玲报道) 为进一步强化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净化路面通行秩序,从7月开始,喀什派出所交警喀什派出所全面打响交通整治夏季百日行动“攻坚战”,喀什派出所交警喀什派出所通过24小时勤务管控模式,严查各类违法行为共计415起,其中酒驾醉驾1起、货车超载33起,载客汽车超员20起,无证驾驶3起,货车违法载人0起,乘坐人不使用安全带179起,不佩戴安全头盔179起。喀什派出所将持续加大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积极营造“百日攻坚”行动声势,全面净化交通安全环境,全力确保群众安全出行。

  一是加强乡镇交通秩序整治。夏季夜间娱乐活动增多,为保障辖区内道路交通环境畅通、有序,喀什派出所交通重点路段、路口以及娱乐场所集中区域的巡逻管控力度,依法查处酒驾醉驾、涉牌涉证、不戴头盔、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坚持对重点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做到“零容忍”,切实维护城区交通安全秩序。

  二是加强农村道路交通管控。喀什派出所紧密结合夏季农村道路事故多发的特点,以及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特点,合理安排勤务,精准研判夏粮收割以进出村口、集市场口等重点路段管控力度,通过采取教育与劝导相结合的工作方式,严查严控严管酒醉驾、“农村两违”等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全力开展好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

  三是加强交通参与人的宣教工作。自觉树立“人人都是交通安全宣传员”思想,依托路面巡查勤务点充分发挥一线民警、辅警在巡逻执勤、纠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时的便利宣教条件,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边检查边宣传”、“边处理边宣传”,争取做到“处罚一人、教育一群”,将宣传教育工作贯穿于执法全过程,纳入常态化工作步骤。在执法检查过程中的同时,确保每一位驾驶人都能受到一次交通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意识和遵规守法意识。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