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交通新闻正文

再传捷报丨东疆片区“安康杯”技能竞赛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2022-07-30 16:06:47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奎屯讯(通讯员 王阳、刘丽芳摄影报道) 7月28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主办,新疆交投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交投集团运营公司协办的“安康杯”技能竞赛活动东疆片区组在新疆交投集团奎屯分公司石河子匝道站隆重召开。

  东疆片区的参赛队伍由昌吉分公司、乌鲁木齐分公司、吐鲁番分公司、哈密分公司、奎屯分公司组成。交投运营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田国栋,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室主任王锦程以及各参赛单位主要领导出席活动,活动由奎屯分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卫平主持。此次竞赛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共促安全健康发展”为主题,设置情景演练,安全生产知识竞赛两大项目。

  比赛开始前,在主持人的带领下,与会领导同参赛代表一道参观了奎屯分公司的安全文化建设,规范的指示标牌,齐整的安全设施以及赏心悦目的文化墙都彰显着新时代的交投人在文化建设上的不懈努力和追求。在二楼陈列厅,第一代收费制服,打印机、对讲机以及其他公路收费发展史的老物件依次陈列,仿佛在安静地述说着当年开拓进取、奋发图强的点滴故事,大家纷纷拍照留念,思绪回到艰苦奋斗的年代,发自内心的骄傲和使命在肩的责任感油然而生。随后,各位领导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在象征着企业是船、安全是帆的帆船上依次留下指印,共同绘出携手并进,扬帆远航的蓝图。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沉着冷静、机智应战、你追我赶、互不示弱,充分展示并分享了新疆交投集团所辖各收费站在面对突发应急事件的经验和成果。充分验证了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实用性。奎屯分公司展示的专业心肺复苏抢救、乌鲁木齐分公司展示的蓝牙打印机(以前复式收费需由两人完成,其中一人收费,一人撕票,现在一人背蓝牙打印机,收费的同时票据由蓝牙打印机直接打印,另一人则成为疏通道路时的安全巡视员,以此保障执勤的人身安全并提醒进入收费广场的车辆减速慢行,从而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让大家收获颇丰,原本紧张刺激的竞赛变成了经验分享大会。

  比赛间隙,奎屯分公司以党风廉政教育月为契机,表演诗朗诵《红船从南湖扬帆起航》重温经典岁月;红色主题情景剧《一封家书》做为最生动的红色教材,极具渲染力表演使台下观众纷纷泪目,把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乌鲁木齐分公司、奎屯分公司、昌吉分公司分别获得情景演练团体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奎屯分公司、哈密分公司和吐鲁番分公司分别获得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团体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

  情景演练环节,王雅俊、蔡梦梅、刘畅、徐燕、布尔布里·叶勒哈力克荣获优秀个人称号;安全生产知识竞赛环节,齐敬芳、王伊利、张丽霞、尚月、阿地力·艾合买提荣获优秀个人称号。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