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交通新闻正文

三站三捷丨南疆片区“安康杯”技能竞赛活动凯歌高奏

【时间】2022-07-31 15:41:35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新疆阿克苏讯(通讯员  贺瑜摄影报道)“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筹备,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主办,新疆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交投运营公司协办的“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共促安全健康发展”“安康杯”技能竞赛南疆赛区组,今天正式开幕!”,在交投运营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帕尔哈提·艾则孜的宣布下,各参会领导共同按下启动球,正式拉开了南疆片区“安康杯”技能竞赛的序幕。此次参赛单位有库尔勒分公司、阿克苏分公司、阿图什分公司、喀什分公司、和田分公司。

  帕尔哈提·艾则孜在竞赛前强调:安康杯竞赛作为一项长期性、群众性的活动,必须依靠广大员工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参与,才能把活动真正抓细、抓实,真正在企业内部形成“人人关心安全、人人重视安全”的浓厚氛围。一是希望全体员工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团队意识、提升业务本领,以更加奋发有为、奋勇争先、奋力拼搏的状态,为集团公司安全稳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二是希望大家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勇当安全生产的急先锋,要持之以恒、严于律己,为集团公司安全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三是希望大家弘扬安全文化,营造安全氛围,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着力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交投集团创建一流企业打造坚实的安全基础,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7月28日,应急处置桌面演练环节。演练过程中,五家参赛分公司运用模拟道具+视频解说的方式全方位展现收费站、服务区突发事件、疫情防控等演练全过程,从发现特情、启动预案、逐级上报、疏导车辆、紧急救援、清理现场、善后处理,环环相扣,整个演练过程严谨、科学、有序,充分展现了交投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7月29日,安全生产知识竞赛环节。各参赛单位选手们沉着冷静、配合默契、分工明确、思路清晰、反应迅速,抢答器滴滴滴响个不停,场内不断上演着“分数争夺战”。活动中还设置了观众互动答题环节,现场观众踊跃参与、积极抢答,充分巩固了安全生产知识。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库尔勒分公司、阿克苏分公司、和田分公司分别荣获应急情景演练竞赛团体第一名、第二名和第三名。

  和田分公司、库尔勒分公司、喀什分公司获荣获知识竞赛团体第一名、第二名和第三名。

  王涛、马瑞、塔吉姑丽·达吾提、艾丽菲娅·孜比布拉、苏伟荣获应急情景演练竞赛优秀个人称号;马进艳、张晓月、刘园园、吐送托合提·阿不都艾尼、艾则麦提·艾斯凯尔荣获安全生产知识竞赛优秀个人称号。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