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交通新闻正文

患难见真情 烈火炼真金---红其拉甫口岸国际道路运输管理局全力为援巴救援物资安全出境保驾护航

【时间】2022-09-12 18:53:56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塔什库尔干讯(通讯员  阿布都吾甫尔、艾孜买提江报道) 巴基斯坦洪涝灾害发生以来,中国政府高度关注灾情形势,第一时间作出响应,全力提供救灾援助。

  红其拉甫口岸国际道路运输管理局在新冠肺炎疫情境外加速扩散蔓延、防疫物资在世界范围内供不应求态势下,根据《商务部关于请承担向巴基斯坦提供洪灾紧急援助项目实施任务的通知》文件,《关于红其拉甫口岸9月11日临时通关作业的通知》,为顺利出境,做好了相关准备工作。

  9月11日,中国政府为巴基斯坦发生严重洪涝灾害援助物资顺利通过红其拉甫口岸出境安全送达巴基斯坦。本次援助物资运输车辆共10辆、其中8辆车均为新鲜蔬菜,2辆车主要是棉被,衣物,商品等物资。

  红其拉甫口岸国际道路运输管理局党组对此次任务引起高度重视,充实安排部署力量,在喀什地区口岸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落实疫情防控、车辆查验、登记备案、车辆性能安全检查、交通运输安全教育等工作,为援助物资安全出境任务保驾护航。

  中国和巴基斯坦长期以来患难与共、守望相助,这反映了两国人民的共同心声、充分体现了两国人民世代友好的铁杆情谊、也是对中巴命运共同体的生动诠释。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