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交通新闻正文

用文字筑牢新疆交投“疫”线宣传阵地

【时间】2022-09-16 20:30:12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乌鲁木齐讯(通讯员  王阳报道) 面对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复杂严峻的形势,交投运营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组织1+15分公司召开宣传专题工作会议,第一时间,最大力度、全身心准备投入到战斗“疫”线,与病毒赛跑,凝心聚力,用宣传传递防疫声音,用声音营造防疫氛围,书写了新时代基层宣传干部队伍的责任与担当。

  团结一致,弘扬抗疫精神。面对本轮疫情“大考”,1+15分公司围绕集团党委、运营公司党委决策部署,吹响战“疫”冲锋号,收费站、服务区、养护工区一线通讯员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宣传报道,将交投一线战役举措、感人事迹以及志愿服务的精神在全疆传递,用文字和镜头书写交投战役画卷,用鲜活的镜头真实记录了交投集团抗击疫情的积极作为,创造了一大批如《小区里穿红色马甲的交投人》《阿喀高速公路党支部:党旗所指,团旗所向,“疫”路有我》《抗疫不误养护工丨“公路医生”履职忙》《疫情期间丨志愿服务让我学会了“七十二变”》《战“疫”!丨保通保畅从未停歇》等有速度、有温度、有影响力的优秀新闻作品,引导广大干部员工坚定必胜信念、众志成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彰显了宣传价值。

  发挥优势,加强正面宣传。新疆交投集团各地(州)市分公司利用管养高速公路可变情报板,收费广场、服务区LED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相关举措和注意事项,充分发挥路国有企业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舆论引导作用,以权威报道稳定人心,以典型力量激励士气,以科普知识服务群众,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舆论支持。截至目前,播放宣传短片和标语18000余次,悬挂横幅100余条。

  凝聚力量,筑牢宣传阵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集团公司党委、运营公司党委靠前指挥,倡导1+15分公司党员干部携手并进、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坚守“零疫情”成果,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集团党委、运营公司党委的号召下,党员干部、一线员工主动申请成为防疫志愿者,变身“宣传员”“快递员”“广播员”“清洁员”。承担场地消杀、核酸秩序维护、物资采购及分发、信息登记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一抹“志愿红”,守住群众的“健康绿”。截至目前,1+15分公司共308名志愿者投入各社区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疆交投人的责任和担当。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截止9月13日,1+15分公司累计收到投稿1630篇,视频177个。其中,运营公司公众号发布194篇,集团公司公众号发布84篇,外宣356篇,为抗击疫情聚起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