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交通新闻正文

急救学习在一线---新疆交投集团喀什分公司艾里西湖收费站开展紧急救护知识培训

【时间】2022-09-22 18:31:20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喀什讯(通讯员 刘园园 报道) 9月22日,新疆交投集团喀什分公司艾里西湖收费站开展紧急救护知识培训,以提高职工的应急抢救能力,普及应急抢救、自救知识,熟练应急救援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以备不时之需,更好的保护职工及司乘人员的生命安全,为开展文明服务、便民服务打下基础。

  培训以课程学习、视频讲解以及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开展。培训课上,职工们通过课件学习对常见的急救基本知识、气道异物梗阻的急救方法、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的操作方法、创伤止血及包扎方法等知识进行讲解,了解了应心肺复苏操作流程,包括评估环境、判断意识、摆体位、判断颈动脉搏跳动、胸外按压、清理口腔异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理论知识。

  在实际操作中,护理专业毕业的职工为职工讲述应急抢救的注意事项,职工们也积极参与,对心肺复苏、海姆利克法进行实际操作,加强对手法、力度的掌握,同时为职工讲解急救护技能的重要性,加深职工认识,确保职工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够不慌不忙,从容应对。

  “以前看到电视的急救,心都是跟着紧张的,今天通过培训我也实践了,对于我来说真的是用,尤其是心肺复苏和海姆利克法的手法,不论是在单位还是在家,遇到意外的话,减少一分钟的救援就有可能是在拯救一条生命。”参加培训的职工说道:

  通过此次应急救援知识培训,切实增强了职工的急救知识,喀什分公司职工面对突发事件、意外伤害的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提升了职工对生命的敬畏感和主动施与援手的社会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理论知识“收获多多”,实操演练“干货满满”,有效地提升了自身应急应变能力,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努力做到科学施救,自救互救,为自己和他人的幸福生活储备一份安全能量。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