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交通新闻正文

新疆交投运营公司举办“丝路交通杯”“学党史 讲故事 喜迎二十大”讲故事比赛活动

【时间】2022-09-22 22:41:20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乌鲁木齐讯(通讯员 郑雅琪报道) 9月22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主办,新疆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新疆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运营分公司协办的“丝路交通杯”“学党史讲故事 喜迎二十大”线上讲故事比赛活动成功举办。活动旨在贯彻自治区总工会和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联合下发的《2022 年“丝路交通杯”“永远跟党走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 聚力强交通”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要点》精神,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比赛分为视频和连线两种形式。参赛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选手表现更是引人入胜。哈密分公司潘婷深情讲述了《党的忠诚儿女—赵一曼》的故事,“我们现在生活在幸福的和平年代,这是您和无数革命先烈用献血和生命换来的。”孙女陈红写给奶奶赵一曼的信深深打动了在场观众的心。昌吉分公司马金岩、马晓蕊以情景剧的形式倾情演绎了《红岩》中齐晓轩、许云峰等共产党人在狱中英勇战斗、视死如归的英雄事迹,展现了他们爱党爱国的赤诚之心。奎屯分公司曼自然·麻合木提江、阿里卡·艾买提等8人以大型舞台剧的形式演绎了《牢记使命—延续帕米尔精神》,带领在场观众共同领略了拉齐尼·巴依卡不顾个人安危毅然救助落水儿童无私奉献的情怀。乌鲁木齐分公司、伊犁分公司和阿克苏分公司则通过讲述刘小双、田恬以及刘国平等身边人的先进事迹,号召大家共同学习他们忠诚执着、勇担使命、无私奉献的精神。

  比赛中,各分公司紧扣“学党史 讲故事 喜迎二十大”主题,围绕“初心”“党史”“二十大”等关键词,将党史故事、个人领悟、收费运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等融入当中,讲述了一场场蕴含真理、思想深刻的“红色故事”,选手们精神饱满,或绘声绘色、娓娓道来,或激情昂扬、侃侃而谈,展现了广大交投职工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伊犁分公司选送的《以史为鉴铭初心 踔厉奋发向未来》获得视频作品第一名,昌吉分公司张乐带来的《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获得连线作品第一名。

  昌吉分公司参赛选手张乐说:“感谢运营公司为我们搭建这样一个交流学习、展示自我的平台,这次比赛我的收获满满,不仅为公司获得了荣誉,对我自己来说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思想的升华。”

  阿克苏分公司入党积极分子乃维喀尔·泰来提在线上观看完比赛后深有感触:“革命先辈艰苦斗争的事迹令我深受鼓舞,回望苦难辉煌的过去,是无数烈士用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要努力工作、认真学习党史,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而努力。”

  乌鲁木齐分公司党群工作部负责人朱丽表示:“通过此次竞赛我学习到了其他分公司好的做法,对如何学习好党的历史、讲述好党的故事、开展好学习活动有的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将把学习到的好经验运用于今后的学习活动中去,进一步丰富拓展学习形式。”

  交投集团运营总监、运营公司党委书记高方翠在总结讲话中提出,要以此次“学党史 讲故事 喜迎二十大”讲故事比赛为抓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对新疆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系列活动,生动展现公司全体员工一心向党,逐梦新时代的信念,大力唱响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的主旋律,夯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基础,凝聚起“强国富兴有我”的强大力量,营造公司全体员工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氛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覆盖运营公司及15个分公司3200余人。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