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交通新闻正文

新年伊始抓培训 蓄势赋能再出发 ---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培训班圆满结束

【时间】2023-01-13 23:09:12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乌鲁木齐讯(通讯员  郜兴盛报道)为加快新疆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深度融合、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切实提高交通运输执法队伍素质能力,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探索培训新模式,于1月9日-1月13日,举办了全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培训班。全疆共设置209个培训分会场,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及其执法支队、执法大队和各地(州)交通运输局所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各县(市、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共计2726人参加了线上培训。

  高度重视 全覆盖培训赋能开新局

  目前,新疆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已从整合组建执法队伍、破除机构重叠和多头多层重复执法的改革期,转入厘清职责职能、构建高效运行综合执法机制、增强素质能力的新阶段,为使广大交通行政执法干部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跟上时代发展步伐。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高度重视,坚持高位推动,经请示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批复同意,新年伊始,就把全区交通执法人员业务大培训放在突出位置来抓,坚持开局抓培训,起步提素质,为全年工作充电加油,赋能谋新篇。这次线上集中培训时间长、师资力量层次高、参加培训单位和人数多、培训涉及内容广、形式规模大,整个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组织周密、安排紧凑,对全疆交通行政执法干部进行全覆盖培训,在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近年来尚属首次。此次培训得到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的大力支持和热心帮助。

  精心组织 用精品课程为干部赋能助力

  此次培训适应“两个统筹”要求,着眼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提质增效,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着重使执法人员进一步掌握行政执法的法律知识和执法技能,增强解决执法中存在问题的能力,提高依法行政的理论水平和工作效能,扎实推进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工作。培训邀请交通运输部、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有关省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机构等单位的权威专家教授,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交通行业法律法规、执法风险防范、执法实务、执法文书制作、安全监管等内容开展,共设置14专题课程。这次请的都是专家名师、讲的都是平时听不到的高端解读,学的都是平时学不到的思维方式,有的专家教授还多次到新疆授课、调研,讲起来接地气、听起来很解渴,线上专家解读、经验分享、案例分析启迪,线下交流互动、个人自学深入开展,帮助新疆广大交通执法人员拓宽了理论和思维视野,指导了工作思路和方法。经过5天的线上集中培训,参加培训的交通执法人员心中条理更加清晰、重点更加明确、信心更加坚定。

  深度转化 以实干精神为交通强国作贡献

  五天干货满满的授课、线上线下敞开心扉的交流以及良苦用心的促学,参加培训的学员感受到了自治区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局顺应形势发展需要、推动交通运输执法规范化长效机制建设的实招、硬招。大家普遍感到:此次培训既是思想上、精神上的洗礼,又是行动上、作风上的热身;既提升了依法行政的素质能力,又增强了踔厉奋发的干劲,激活了新疆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工作协同发展的“新引擎”。各级纷纷表示:把此次培训成果作为新起点、新动力,把培训的主要精神覆盖到岗、转化到位、内化于心,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全面依法行政、建设法治交通的工作思路,转化为严格执法、文明执法的新举措,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强化行政执法评议考核及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加大执法人员培训力度,确保每名执法人员每年接受不少于60学时的业务知识和法律法规培训,确保能力素质持续提升,在攻坚克难中开创新时代新疆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