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交通新闻正文

新疆新源执法大队联勤联动强化路面执法 为春运保驾护航

【时间】2023-01-14 10:36:32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新源县讯(通讯员 比奴尔·俄热斯克力地 /文 杨建新/图)为确保“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效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新源执法大队、新源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新源县交通局成立专项整治行动小组,积极开展“春节”期间客、货运车辆的专项整治行动,努力营造了安全、和谐的节日氛围。

  联合整治行动中,遵循“全面检查、突出重点”的原则,结合客、货运车辆行驶路线和发车时间,在重点路段,客、货运车辆集散地点,重点针对非法营运车辆、危化品车辆是否按规定时间和路线行驶,货运机动车是否超载、客运车是否超员等违法行为进行监督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检查小组向客、货运车辆驾驶员,以及乘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同时,整治行动小组将春运保畅与春节送祝福结合起来,通过为广大司乘人员派送“中国红”口罩、赠送福字、春联、提供路线指导等服务,向过往司乘送上了暖心节日的祝福。此次联合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2人次,共检查货运、客运车辆84车次,查处违法违规行为23起,发放宣传单(册)200余份,送出春联50余幅、福字50余张、派送口罩100余个,宣传教育驾乘员120余人。

  通过联勤联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客、货运车辆驾驶员法制观念和交通安全意识,得到了有效的社会教育和警示效果,为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良好的公路通行环境。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