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交通新闻正文

藁城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 多举措护航春运“平安路”

【时间】2023-01-20 14:21:49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讯:(记者:刘辉   张丽萍  通讯员 郭美晨)近日,为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藁城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扎实开展交通运输行业春运前、期间的执法检查,严防各类风险和事故的发生,为我区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提供了保障。

 

认真分析研判春运形势,部署春运期间安全生产防范工作,明确执法监管的重点时段和重点路段,针对性安排执法力量,加大客运站(场)执行车辆监管,强化“两客一危”执法检查,紧盯汽车站、商圈、及重要路段等人流密集场所。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严厉打击未取得许可擅自从事或者变相从事出租汽车经营的“黑出租车”等各类非法营运行为,严厉整治非法营运乱象,全力维护我区出租客运经营秩序,牢牢扛起保交通运输平安的职责。

 

执法大队还结合辖区运输企业实际情况,在春运前开展全面摸底排查,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车辆驾驶员相关证件与车上灭火器、安全锤、安全带等安全设施设备的配备情况,向车辆驾驶员讲解交通安全常识。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通过建立恶劣气候信息共享机制、第三方(监管)平台闭环管理、24小时领导带班值守等措施,确保春运期间道路旅客运输安全。

 

 

为保障春运期间广大群众安全出行同时,执法大队大力开展服务型执法工作,深入包联企业开展调研走访,广泛收集意见建议,提高服务质量,助力企业发展,以实际行动服务企业发展贡献交通力量。截至目前,共检查出租车309台、旅游包车6台,检查交通运输企业56户,发现安全隐患1条,督促立即整改1条,整改率达100%。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uhu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