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交通新闻正文

新春贺喜画展添彩 ---自治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举办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

【时间】2023-01-20 11:58:19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乌鲁木齐讯(通讯员张萍报道)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由自治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举办的“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书法美术摄影展正式开展。此次线下展览是前期“线上云观展”的延续,也是深入践行文化润疆工程的实践,更是持续提升新疆公路人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的续写。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严格规范的评选,中心工会从征集的142幅书法、美术、摄影作品中,综合考量作品风格、创作主题、用笔用墨以及作品的气韵、笔力、章法等方面,最终评选出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共计一等奖3个,二等奖9个,三等奖15个,优秀奖23个,并从中精选出优秀作品60幅参与展出。

  徜徉展厅,从凌空飞架、巨索斜拉的果子沟大桥,到贯穿“死亡之海”的塔里木沙漠公路;再到头顶烈日、脚踏滚烫大地依然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早日实现“疆内环起来、进出疆快起来”跑出“加速度”的新疆公路人……看着一幅幅书法、一张张照片、一件件绘画作品无不使人感叹,新时代十年镌刻着新疆公路人奋力前行的铿锵足迹,书写着天山南北的公路巨变与新疆公路事业发展的丰硕成果。

  离退休工作处的乃孜热木·买买提说“这两天我们办公室的同事们都在说这个展览办得真好,不仅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了喜庆气氛,还为基层职工提供了展示个人才华的平台,希望工会以后多组织这样的活动。”

  “女儿,为了保障道路的安全通畅,这些叔叔们顶着炎炎烈日在路面铺设作业,工作非常辛苦吧。爸爸以前也是这样工作的……”带着女儿参观展览的专班王浩屹指着《撸起袖子加油干,喜迎二十大》的摄影作品对女儿说。

  据了解,2022年8月至12月,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工会先后举办了“读书点亮生活·书香浸润人生”读书分享会、“秀绝活·展技能·露一手”短视频展播活动、线上职工运动会、“诗赞交通·新疆公路这十年”诗歌散文评选等“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系列职工文体活动,极大地丰富了职工的文化生活。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系列职工文体活动的开展得到了一线职工的广泛好评。今后,我们将通过“N+1”文化阵地建设,继续展现新时代公路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文化素养,增强干部职工身为公路人的集体荣誉感和自豪感,不断促进“文化润疆”工程深入人心,在有形有感有效上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从而促进各民族职工交流交往交融。”自治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工会负责人说。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