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交通新闻正文

新疆喀什公路管理局举办2023年公路养护培训班

【时间】2023-02-01 13:09:25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喀什讯(通讯员  努尔艾力·吐尔逊  宋玲  艾克拜尔江·艾斯喀尔报道)为了进一步提高公路养护技术人员业务能力和工作效率,规范公路养护内业资料,提高公路养护子系统的运用力,推进全局养护工作逐步提升。1月31日,喀什公路管理局2023年公路养护培训班开班。喀什公路管理局党委班子成员出席开班仪式并提出要求,局机关养护管理科全体技术人员、局属各基层分局技术人员、新疆交投(集团)喀什分公司相关业务人员参加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喀什公路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衣布拉音江·卡德通报了喀什公路管理局2022年公路养护工作情况,局党委书记、副局长李伟对本次培训及今后的公路养护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悟此次培训的重要意见,要适应新形势下的公路事业发展需要,打造一支能力强、作风好、素质高的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干部队伍,确保今年养护工作目标任务高效推进;二是要注重方法技巧,全面拓展公路养护知识的广度深度,找准破解难题的好思路好办法,真正成为“复合型”的公路养护工作者;三是要端正学风学纪,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四是大力倡导科技创新,突出工作重点,破解工作难点,积极探索公路建设与养护在发展过程中的关键技术;五是不仅要做好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的养护运营,同时也要做好公路行业监管服务工作;六是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自治区党委“3+1”工作部署,站在“交旅融合”决策的大格局中来做好养护管理工作,按照自治区“疆内环起来、进出疆快起来”和“十四五”干线公路养护发展目标要求,以“美丽公路”建设为抓手,分区分类开展日常养护、旅游路线养护和重点灾害路段的保通保畅,加快推进“交旅融合”养护特色;七是各分局继续落实“红石榴”党建子品牌和“一路一特色”标准化示范路创建工作,打造公路养护品牌,提高基层分局规范化、精细化、标准化养护水平。

  据了解,本次培训时间为四天,培训班开设《自治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国省干线公路管理评价细则讲解》《日常养护规范化管理手册解读》《公路养护技术资料整理》《公路技术状况评定讲解》《国家公路网重点桥梁和隧道监测评价规程》《养护管理子系统功能模块的应用》《公路桥涵养护规范》解读、《公路日常养护预算编制》《经营性公路运营管理监督评价系统、规程》《公路养护安全作业区规范化管理》《结合“路面裂缝处置三年行动”探讨新工艺、新材料在公路日常养护工作中的应用》等课程。

  此次培训,对明确公路养护管理工作新要求,提高对公路养护管理工作的新认识,增强公路养护职工的责任感,有着积极的作用,将助推喀什公路管理局公路养护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