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交通新闻正文

新疆疏勒县交通运输局开展汽车维修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时间】2023-02-07 09:48:34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疏勒讯(通讯员   达伍提·斯迪克,陈会林报道)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内汽车维修行业生产经营行为,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保障全县汽修行业整体安全稳定。近日,疏勒县交通运输局执法工作人员对辖区内二类汽车维修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此次安全生产专项检查,主要针对汽修企业安全生产台账建立完善情况、各岗位规范操作规程、从业人员安全教育情况、灭火器和消防设施配备、废机油等危废物处置及主要要维修、检测设备是否具有专人使用和保管等情况进行检查。通过检查,发现个别维修企业存在消防设施设备放置不合理、未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未建立维修设备档案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台账;维修工具和旧配件乱堆乱放;作业现场卫生状况较差等问题。执法人员对存在问题的企业共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对企业负责人和专职安全员进行了宣传教育,并要求企业对照存在的问题坚决做到查明原因、明确责任、落实整改,消除事故隐患,降低事故发生率,保障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安全稳定。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进一步加强汽车维修从业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为确保全县机动车维修行业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